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難生還絕招 「黃金90秒」逃生術

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08 2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印尼昨天發生空難,超過一半以上的乘客,幸運生還;碰到像這種有逃生機會的空難事故,究竟怎麼樣,才有辦法躲過一劫?航空安全專家提出「黃金90秒」逃生術,也就是在短短的90秒逃生時間內,您應該怎麼作?才能平安走出起火的機艙?一起來看下面這則報導。

機鼻變形,機身殘破,陷入火海,猛烈濃煙不斷冒出,幸運的生還者說,因為他跑的快。空難生還者亞歷山卓:「裡面好黑,煙霧瀰漫,大家又吼又叫:10秒後就沒事了,因為我們設法從後門逃出。」

航空專家幾乎都同意,在有機會生還的空難裡,時間就是生存的關鍵;像這次的印尼失事,還有前年法國航空,降落衝出跑道,機上309人全部順利逃生。空服員丹妮絲:「你必須在90秒內逃出。」

黃金時間只有90秒,因為大火產生的濃煙,就會像這個模擬實驗,瀰漫整個機艙,氧氣變的很稀少,呼吸變的很困難。逃生訓練員布萊恩:「大部分在空難當時,還活下來,到最後卻死去的人,都是因為吸入濃煙。」

逃生的姿勢也很重要,確認好逃生門位置後,就要彎下腰,走出去,千萬不要用爬的,因為有可能被其他人踩過;一時之間,找不到逃生方向,先為自己爭取幾秒的生存機會。逃生訓練員翠希:「用衣服蓋住口鼻,然後呼吸。」

專家還建議,搭飛機最好穿長袖、長褲和包腳的鞋子,可以防止燒傷,而且,別忘了聽一下,空服人員的逃生說明,以防萬一。空服員:「歡迎登機!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40

0.1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