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戴安全帽騎鐵馬! 學生拒絕:好奇怪

記者 侯沛吟 / 攝影 鍾德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09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未來台北市民騎單車,可能要戴安全帽才能上路!因為在歐美騎單車都有法律規定,要強制戴上安全帽,現在台北市政府,也已經在研究,打算未來要明文規定,依照腳踏車的不同,要強制戴上安全帽。首當其衝,騎車上下課的大學生卻很反彈,直說戴這安全帽好奇怪。

下雨騎單車,台大的大哥哥大姐姐技術還真熟練,單手騎車又撐傘,自己沒辦法撐,沒關係,瞧!這對情侶就很厲害,後面的女友站著幫忙撐。

只是如果未來要求,如此耍帥騎單車也要帶上安全帽,他們的第一各反應是…。台大學生:「不好!」記者:「為何?」台大學生:「太麻煩了。」

記者:「要你騎腳踏車戴安全帽願意嗎?」台大學生:「我不願意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台大學生:「因為很奇怪呀!」記者:「騎腳踏車的人也要戴安全帽,你覺得怎麼樣?」

光聽到,就笑彎腰,就知道意願並不高。看看過去,政治人物,不論藍綠,總統、馬英九,騎單車都會戴上安全帽。因此,為了安全起見,市政府已經在研擬,未來要依照年齡、腳踏車類型,分級戴安全帽。

單車安全帽,分類屬於運動類型,設計上講究透氣,所以材質輕,還會設計風速排氣洞,因為速度慢,通通只做半罩,無法保護臉頰,所以,上回郝市長騎車,摔跤還縫了好幾針!

如果戴安全帽的規定,真的上路,擔心美美的臉頰受傷,不知道戴上機車安全帽上路,算不算違規呢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全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3

0.0373

0.15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