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擔心土地被農林收回? 8旬嬤上吊尋短

記者 黃茂松 / 攝影 呂振成 廖佩倫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8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投縣魚池鄉,一名82歲老農阿嬤,疑似因為無力以上千萬元向台灣農林公司,承購她耕種超過一甲子的茶園,連唯一棲身的老房子都面臨被收回命運,這個月2日,在住家上吊尋短;家屬認為,農林公司強硬索地,逼死阿嬤,不排除在雙十節當天,到農林公司抬棺抗議。

張黃秀英阿嬤住家周圍,掛滿「紅茶公司逼死農民」、以及「血債血還、含恨九泉」的抗議白布條,家屬說,82歲秀英阿嬤,就是不堪農林公司哄抬地價,強硬索地,才會想不開。阿嬤孫子:「我阿嬤擔心被紅茶公司農林公司要收回土地,(要購買的話)價格又太高。」

秀英阿嬤的地,位在南投魚池鄉,60多年來,都是向台灣農林公司承租種紅茶,家屬說,魚池紅茶在2年前打出名號,農林公司開始向農民要回土地,否則就要購買。阿嬤孫子:「有登記的可以用每分地24萬去買,如果說沒登記的,像現在,(每分地)66萬到90萬左右。」

家屬說,阿嬤不識字,不知道公文的時效性和內容,現在2公頃半的土地,要向農林公司購買,得花上千萬,否則土地連同老房子都要被收回,家屬認為,農林公司簡直是獅子大開口。阿嬤家屬:「農民在那邊顧了好幾十年了,現在他(農林公司)說農民不一定要買啊,但開的卻是那個單價。」

儘管農林公司表示,針對無契約農民,不是購買土地,就是要收回,絕對沒有刁難,但家屬說,像阿嬤的個案不只她一個人,甚至揚言雙十節當天,還要抬棺抗議,替阿嬤和其他農民討回公道。

◎珍惜生命,請撥1995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農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596

0.17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