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岱戲夢/子孫百人跪拜 黃海岱公祭莊嚴隆重

記者 陳麗如 / 攝影 游勝龍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10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布袋戲一代宗師黃海岱,享年107歲,今天舉行公祭大典,百餘子孫跪地祭拜,莊嚴隆重黃海岱昨天火化,身體燒出結晶物,兒子黃俊雄說那是美麗的舍利花,代表父親黃海岱生前積善助人,才會燒出舍利花,陳總統中午將參加公祭,頒發褒揚令。

黃海岱公祭現場莊嚴隆重,後代子孫排排站,黃俊欽、黃俊雄、黃逢時還有媳婦西卿,孫子黃文澤等人一早齊聚靈堂,先祭拜誦經,家人悲傷不捨。黃俊雄:「做人要謙虛,要清德,要有節氣,要有耐心,無一時不學(時時皆學問),無一處不學(處處皆學問),無一事不學(事事皆學問),這就是我父親的哲學。」

大師靈堂佈置相當素雅,白色的布幔和大量百合花做搭配,一旁還搭置了黃海岱身前最喜愛的傳統戲台,和北管樂團演奏,中間擺放的大型海報,是黃海岱101歲時,獲得總統頒發終身學士獎戴上學士帽開心的模樣。

一代大師享年107歲,9日移靈火化後還燒出了兩顆漂亮的舍利花。黃俊雄:「兩顆就像這樣,也有一整塊的,像是下巴、頭骨等燒不掉的。」記者:「你相信父親是成仙了嗎?」黃俊雄:「不論如何,我都覺得他當神仙了,我一直都是這樣想的。」

感念一代大師黃海岱,家人還請來他生前最愛看的陣頭、白獅團和儀隊表演,總統也將頒發褒揚令,覆蓋國旗,感念黃海岱一生對於布袋戲文化最大的貢獻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黃海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5

0.0839

0.19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