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砍七甲柑桔種肖楠 捍衛三甲柑桔園

攝影 林鑫宏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11 13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種樹也能發財,您相信嗎,原本政府鼓勵農民植樹,不過短期內很難有實質獲利,不過事實上2、30年後,這些林木砍伐之後價值卻是相當可觀,台中縣豐原一座柑桔果園,20年前主人把七甲地的柑桔園全部砍掉,花了200多萬改種台灣肖楠,在當時被鄰居笑說頭腦有問題,現在證明當時的決定是對的。

陳先生的柑桔園,剛過了採收期,最好的時候一期採收可以有百萬元進帳,柑桔豐收賣到好價錢,陳先生說都是台灣肖楠的功勞,20年前,陳先生的祖父汲取日本水土保持的經驗,原本十甲地的柑桔,砍掉七甲改種台灣肖楠,現在這座山,有七甲肖楠和三甲地的柑桔,就像是大樹保護小樹一樣。

柑桔園主人陳孟男:「七二水災,這個區域都沒受到傷害,桔子沒受到傷害,沒走山,長期來看比不種肖楠好。」

不過陳先生也說,當初祖父的構想,全家人都反對,因為柑桔可以賣錢,肖楠不能。陳孟男:「山上的鄰居都說阿公頭殼壞了,為何要種這些樹來砍柑桔,阿公說憨孫,種樹是為了你好。」

陳先生說,他現在不斷鼓勵朋友在自家果園造林種樹,因為帶來的效益真的很大,夏天可以為週遭環境降溫,還可以隔絕噪音,1年生產56噸氧氣,同時抵擋颱風降低災害,另外農委會獎勵農民造林,種2公頃的肖楠,40年後將進帳4千5百萬,陳家這座山,滿山滿谷的肖楠,雖然短時間內沒有任何經濟產值,但卻是他們最珍貴的資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525

0.13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