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精華地段賤賣? 每坪2百萬變76萬


發佈時間:2007/03/12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有財產局在台北市每坪百萬的帝寶豪宅對面,有一塊價值不斐的土地,長期租用給知名的「川鍋」餐廳營業,不過,國有財產局最近卻以每坪76萬賣給建商,原承租的業者,抗議國有財產局不給優先承購權,讓他損失上億元。

就在億萬豪宅帝寶正對面,川鍋堪稱位居精華地段,但現在餐廳可能不保,原本向國家租下這塊地的地主說,國有財產局日前私自把地賣給隔壁的屋主,擺明違約還侵害他的權利。

原土地承租人王先生:「這很離譜啊,承租戶勾結財團,看中我們的土地,不用通知我們,就直接把我們買走了,我們的權利要找誰拿。」

按照土地租約,去年底才到期,但王先生卻發現,右邊承租戶半年前,就已經連同他的土地,一併買走,光是和帝寶當鄰居,王先生前面這塊,賣給建商蓋大樓的土地,一坪就賣285萬元,國有財產局卻以一坪76萬賣給隔壁,價格未免差太多。

明明也有承購權,但土地被買走卻完全不知情,王先生很氣憤,合約根本沒保障,讓他虧錢虧大了。王先生:「一坪相差2百多萬,2百多萬,50坪的話,那就1億多元了啊!損失了1億多元,誰能夠負責!」

國有財產局北區副處長陳秀琴:「是按照地價來查估嘛,價格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嘛,他們一直認為說,你為什麼不賣給我,你又沒來申購,我怎麼賣給你。」

國有財產局的意思是,買家依法合併土地,再向國家申請購買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土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14

0.0937

0.29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