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留台灣味音樂 樂團補助案有譜

記者 張娜娟 陳君宜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12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獨立音樂文化在歐美、日本等國家因為有政府輔導,市場發展成熟,國內音樂創作者爭取權益多年終於有譜!行政院今年編列1千2百萬預算,讓樂團來製作唱片,也就是說,歌迷以後不用再跑遠,到貢寮或墾丁音樂祭,唱片在手,隨時可以聆聽。

搶眼造型、重金屬台語演唱,這是閃靈樂團獨特的樂風,可別覺得它吵,每年的貢寮音樂祭,總是吸引死忠歌迷追逐朝聖,不過曲終人散,音樂也跟著劃下休止符。音樂人最終的目的當然是出唱片,不過卡在資金沒有著落,現在這筆錢,由政府來出。

新聞局長鄭文燦:「能夠鼓勵台灣音樂的活力,多樣性 原創性,我們把出版的工作給予補助,每個案子不超過30萬,可以讓他們進錄音室,可以發行好幾千張的CD。」

這是參考歐美、日本等國輔導音樂文化的制度,只要2人以上就可申請,讓音樂人一圓出片的夢想。閃靈樂團主唱Freddy:「如果在日本 歐洲美國可以看到,做唱片絕對是一組成樂團的第一件事,比表演還要前面,要有唱片以後才去表演,所以我覺得從這次開始,可以給樂團一個觀念,有唱片去表演才有用,因為你去表演,現場喜歡的人可以拿著你的唱片,去傳閱給更多的人,所以今天你表演,明天這些唱片會再散播出去。」

500多個獨立樂團用唱片紀錄台灣味的好音樂,聽眾可以聽見不同聲音,也為台灣音樂文化注入新元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4

0.1418

0.27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