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聞念真情】「誰來」幫幫忙 屈中恆情怯兩代扶持

記者 徐沛緹 / 攝影 張宗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12 2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3個月前,坦承吸大麻的藝人屈中恆,這段時間深居簡出,等待進入勒借所,去年讓他演藝事業再創高峰的國光幫幫忙,也暫時丟了主持棒。向來給人螢幕好男人形象的屈中恆,現在有了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,只是,這樣的陪伴,還是掩不住屈家人的矛盾,不知道陪在他們身邊的屈中恆,什麼時候,才能再回到螢光幕前?這次屈中恆,帶著新聞念真情的觀眾走入他的家庭,80歲的父母,和4歲的女兒,三代之間看似平凡的的相處,卻是支持他走過這段日子最大的力量!

春雨綿綿的放學黃昏,偶爾幾個附近學校的高中生路過,屈中恆的身影,就在這裡,撐著傘尋根。藝人屈中恆:「我們的教室在這邊,然後,庹宗康的教室,就在我們的隔壁。」

改制又改名的國光藝校,早就搬了家,原來的校舍,變成拒馬裡的軍方營區,學校不在了,去年,屈中恆、庹宗康和孫鵬,3個五年級的國光幫,還是因為那段校園裡調皮搗蛋的青春歲月,找到中年熟男在電視裡,詼諧的暴紅收視率。屈中恆:「事隔20年後,沒想到要靠這個名字來賺錢。」

曾經,國光幫是屈中恆演藝事業的新契機,卻也是,大起又大落的開始。屈中恆(2006.12.10):「其實我是說謊的,我曾經吸食過大麻,因為我說謊,因為我不誠實,跟社會大眾,跟所有支持我的人對不起。」

那場朋友聚會上的好奇心嘗試,是國光幫多年的友誼作祟?或是再度走紅的極大壓力?屈中恆、庹宗康國光幫的哥兒們,名字這次是跟吸大麻連在一起,雖然隨即公開道歉,但承認錯誤的下一步,就是演藝工作,暫時全面停擺。

記者:「屈哥好像有一段時間都沒有別MIC了?」屈中恆:「對,1月、2月、3月,3個月。」

屈中恆清楚的算出這段,沒有麥克風的日子,剛剛接過無限麥克風的手,先遲疑了一下,該別在衣服的哪一邊?應該是站在螢光幕,每個藝人再熟習也不過的麥克風,屈中恆拿在手裡,又輕輕的轉了一下方向,才別上衣襟。記者:「現在再別MIC的感覺?」屈中恆:「別MIC的感覺,有點……。」

嘴邊的話,突然卡住了,說不上來的感覺,是屈中恆在吸大麻事件過後,暫別銀光幕的千頭萬緒。屈中恆:「我們在出那件事情之前,國光幫幫忙還做了一個專題,是請我們學校的老師回來,講我們3個調皮蛋,然後當年在學校,如何的調皮,那當然老師們都說我們調皮的事情,但是,老師最後的結語,都是我們是還算是善良的孩子。」

當年,老師口中頑皮卻善良的孩子,現在已經開始管教自己好動的孩子。屈中恆:「妳ok了吧,可以了吧,妳叫屈卉妍,不是『屈會演』。」

遺傳了爸爸的「戲胞」,屈中恆現在是倆個女兒的爸。屈中恆:「我覺得我應該做錯事,應該要勇於承認吧!要不然我怎麼教她們,對啊!我不知道我以後怎麼教她們,她只知道爸爸在電視上哭,我回來的時候,她說爸爸你在電視上哭。」

4歲的大女兒,特別愛黏屈中恆,爸爸最近多了時間陪她玩,屈中恆沒有對女兒多解釋。記者:「以後有一天她長大了,會告訴她這個事情嗎?」屈中恆:「我一定會告訴她的,對,我一定會告訴她,然後順便教育她。」

還沒展開教育,倒是女兒好動的小手,已經揪住了屈中恆的耳朵。屈中恆大女兒屈卉妍:「聽不清楚,爸爸,爸爸,講故事。」

屈中恆:「從前在深山裡,有隻老虎精,老虎精平常會變成各式各樣的人去吃小孩子,(那他)是隻壞心眼的妖怪,我肚子好餓啊,老虎精就要變成一位大捕快,走過去對其中一個長得最胖的……。」屈卉妍:「大捕快是什麼?」屈中恆:「就是古時候的警察啦!知道嗎?」

當過配音員的屈中恆,一人分飾多角的聲音表情,一說起故事,女兒就窩著他,拉著他的手,認真聽故事。」記者:「這件事情過後,對於您教育孩子或跟孩子互動,會有一些改變嗎?」屈中恆:「當然是,怎麼講,跟孩子的互動……。」

平常演戲背台詞,主持節目很溜的屈中恆,想了好一會兒。屈中恆:「是我自己心態上改變了,如果說我當初是沒有承認的,那之後我在教育孩子,我可能,我可能自己都站不住腳了,我怎麼去教育孩子,承認之後,我覺得,就是說我心裡踏實了很多。」

向來有好爸爸形象的屈中恆,大麻事件後,再提到對女兒的教育,心裡有藏不住是矛盾,但是他非常需要家這個後盾,讓女兒仰望的愛,在這個時候,也同樣來自他的父母。屈中恆:「好,謝謝你,謝謝喔,掰掰。」

這段屈中恆很少出門的日子裡,菜市場還看得見他和以前一樣,陪媽媽買菜。民眾:「哈囉!你要加油喔!」屈中恆:「謝謝你,謝謝。」

菜市場裡,路人意外的加油,讓屈中恆溫暖,但更多的是,躲在背後那一雙雙瞪著他們母子看的冷冷眼神。記者:「屈媽媽有兒子陪在身旁一起買菜?」屈中恆母親:「好舒服,不理就好了。」記者:「之前人家都怎麼說?」屈中恆母親:「都說那不是抽大麻的嗎?」屈中恆:「我那個時候就是感覺受傷了吧!然後媽媽也受傷了。」

屈媽媽臉上慣有的嚴肅表情,藏住對兒子的心事,但從前長年在外拍戲的兒子,突然每天都出現在她跟前,這個時候心情,並不全然是歡喜。屈中恆:「OK,我們買完了,我們買完了。」

陪著媽媽菜買回家,家裡還有屈爸爸在等門。屈中恆父親:「這個時候,一切自己要想開一點!」屈中恆:「那時候我爸爸是說,我們2個老人家沒事啊,你不用管我們,你不用擔心我們,但是你自己要撐住啊!」屈中恆父親:「你要挺著點,很多朋友都打電話來問!」屈中恆:「不要難過,爸,沒事啦!沒事啦!」

兒子的事情,話到嘴邊,80歲的老人,想要鎮定,卻還是忍不住突然紅了眼。

像現在這樣全家人聚在一起,看電視、喀瓜子,再簡單也不過的家庭生活,卻是屈中恆用一個錯誤換來的,老爸爸沒有責怪他,但心�的焦急,和屈中恆自己為人父的心情,身處在兩代之間,他要面對父母,還要教育女兒,這個家庭,選擇對他完全接納,但演藝工作呢?屈中恆真的很想,再繼續那條他當年奪金鐘,光耀家庭的路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屈中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2

0.0497

0.14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