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江南北美食 駐京辦全部吃得到

記者 仇佩芬 /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14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3/14 12:42

大陸兩會開會期間,大陸全國各地的代表都會齊集北京;來自大江南北的代表們吃飯口味不同,最愛的還是自己家鄉的道地美食,在北京,各個省市都設有駐北京辦事處,辦事處附設的餐廳裡,就有最道地的地方美食。

新疆美女穿著傳統服飾,一面載歌載舞,一面送上,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新疆美食;這不是什麼知名大飯店,而是新疆駐北京辦事處開設的餐廳,要找全北京最道地的新疆菜,到這裡準沒錯。北京台記者:「這就是新疆最正宗的手撕羊肉,最道地的吃法,你可千萬別客氣。」

大陸各省市在北京都設有辦事處,鄰近的天津當然也有,別以為天津美食只有狗不理包子,天津駐京辦裡的「陳傻子」包子,才是正宗美味。天津駐京辦餐廳人員:「慈禧吃到包子以後,覺得太好了,就問怎麼做的,他什麼話也不說,慈禧說可別是個傻子吧,出來後大家就叫他陳傻子。」

別說在北京吃不到南方菜,昆明駐京辦,每天從產地空運新鮮食材,道地雲南料理隨時吃得到;像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,雲南小吃過橋米線,先將調味料以及高湯加入,趁著湯頭在碗裡滾燙,再將肉片、魚片等生的食材放入,就完成這一碗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佳餚,另外雲南的氣鍋雞,在這裡同樣可以品嘗到。

而清朝時期的湖南湖北駐京辦「湖廣會館」,現在不但是知名劇院,有百年歷史的湖南名菜,現在還吃得到;大陸幅員廣大,要吃透透卻不難,只要摸透這些駐京辦事處的門道,就能吃遍大江南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兩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9

0.0504

0.14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