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台灣特種「綠蜂膠」 抗癌效果強5倍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廖廣賓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14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般蜂膠都是黃褐色或是黑色,台灣蜂蜜專家,今天公開台灣獨有的綠色蜂膠,這可是台灣土生土長,從特有的蜜蜂採集桑樹,及其他國內樹種而成;而且只有特殊的時節,也就是5月到7月才見得到,而且根據研究,對抗腫瘤的效果是一般蜂膠的5到6倍。

這是全國唯一的大學養蜂場,研究的是台灣獨一無二的綠蜂膠。宜蘭大學動物科技系副教授陳裕文:「通常我們在5到7月,採的就是綠蜂膠,所以說它的顏色是綠色的之外,它的主成分到目前為止,是台灣特有的,那這些主成分,它具有非常優異的一些生物活性。」

用點煙把蜜蜂薰昏,因為我們要打開牠的窩;時間愈久的,蜂巢顏色愈重,因為粘的愈厚;蜂膠就像是蜜蜂拿來蓋房子的水泥,必須飛到外頭來採集;來源就是桑樹和一種台灣到處可見的樹種。

研究團隊還發現,要特定的時間,才會採到綠蜂膠。宜蘭大學動物科技系副教授陳裕文:「這裡開始有點綠了有沒有。」

不同產地的顏色可以差這麼多,卻只有台灣可以採到這種淡綠色的原膠塊,不像市面上的巴西蜂膠,多半是黃褐色的;綠蜂膠的萃取液,也清澈許多,味道比較清晰,更重要的是,抗癌程度經過實驗,大了5倍以上。

為了進一步研究,不過幾坪大的蜂場,蜜蜂是來自各地5大養蜂場的精英,可是特別挑選過的,要找出台灣綠蜂膠的抗癌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蜂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5

0.0857

0.25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