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暖化電影 「太陽浩劫」無重力拍攝


發佈時間:2007/03/19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球暖化議題不斷發酵,特別是今年,不斷有科學家說,「今年是有史以來最熱的冬天」,暖化議題也成為好萊塢拍片最喜歡的題材,最近有一部電影,就是描述太陽出現消失危機,而太空人希望可以飛向太陽,然後用核子彈爆炸的威力,讓太陽重新活過來,這部電影叫做「太陽浩劫」,TVBS記者張家齊,要帶您來看看,這部電影,是如何用無重力的方式,來拍攝出銀幕特效。

如果有一天,太陽死了!沒有光、沒有熱,地球將要怎麼辦?猜火車導演「丹尼鮑伊」的新電影,準備從另一個角度,來看全球暖化。

電影「太陽浩劫」導演丹尼鮑伊:「你會以為跟太陽有關的電影,或許跟全球暖化有關,那也是許多人這麼想的,但其實是相反的,就像是你不想去拍一部僵屍片,然後再拍一部僵屍片,然後僵屍僵屍的,我不會。」

日本巨星真田廣之和楊子瓊,飾演8位太空人中的隊長和科學家,準備飛往太陽,引爆核子彈,讓太陽重新活過來,其實,導演就是要諷刺,人類的自以為是。丹尼鮑伊:「我們以為,不像其他的動物,以為可以改變大自然,以為我們可以讓太陽復活,於是有個想法,改變太陽,簡直就是無比荒謬。」

改變太陽,有點荒謬,但飛向太空,演員的演技無比逼真,其實就是因為所有演員都被送往NASA美國太空總署,接受無重力訓練。而TVBS也隨著電影團隊,要帶大家揭開,無重力狀態之下演出的電影秘密。

TVBS記者張家齊:「在我背後這台飛機,就是零重力,待會就要帶著我到天空去。」

在改裝的波音727-300飛上2萬8千英尺後,先以45度的角度急速爬升,然後再向下俯衝,地心引力抵銷之下,就會出現30秒鐘的無重力狀態。當然,要演出太空船裡的魔術,也就一點都不難了!

TVBS記者張家齊:「報告艦長,報告艦長太空船修好了,不過我能不能先喝杯水呢,就是這種科技,讓整部電影能夠成功。」

不過別忘了,每演30秒的戲,地心引力就會提醒您,該回地球了!當然電影不可能這樣拍完,導演找來頂尖特效團隊,打造恆星寂滅前,閃耀燦爛奪目的光輝,其實,今年正好是前蘇聯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的50週年,丹尼鮑伊用另類方式談環保,或許是這樣的畫面外,值得深思的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暖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495

0.1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