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破案一線間】畸戀剪不斷!議員女助理 慘死情夫刀下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蕭遠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7 21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國99年,在宜蘭三星鄉一條產業道路上頭,發現一名斷氣的女子倒在路邊,而且死狀悽慘,身上有3處刀傷,嘴裡還灌了綠色的農藥,發生這麼嚴重的暴力事件,立刻引起小鄉村的驚恐,專案小組立刻辨認出,死者的身分是當地宜蘭議員助理,一開始不排除是政治殺害,但經過清查是婚外情,釀成殺機,最後魂斷情人刀下,警方更因為敏銳的觀察力,第一時間發現兇手下落。

記者vs.嫌犯洪金龍:「有後悔嗎?」

全身沾滿了綠色農藥,死者瞪大眼睛倒在路邊,命案發生,慘絕人寰,村民震驚,怎麼純樸小鎮發生血腥暴力事件?警方在現場找到番刀、農藥空罐,番刀上有濃濃血腥味,農藥罐子和死者身上的農藥種類相符,命案現場迅速拼湊完成,死者騎乘機車,半路遭到追殺。

但專案小組想不透的是,被害人被攔路追殺,機車怎麼會好好的架在路邊?刑警腦海閃過一個念頭,已經被追殺了,還把機車架好停在路邊,兇手會不會是死者認識的人?如果正常人碰到危險,一定會加速逃跑,哪可能放慢速度把機車停正呢?死者沈美玉一定是碰到認識的人,下車要和兇手講話,結果卻是奪命死神,先被刀砍,又被強灌農藥入嘴。

當地村長:「實在是比禽獸還糟糕,真的,我們是想說真正的人,怎麼會有這樣、那麼狠。」

時任宜蘭三星分局偵查隊長田獻庭:「那個女子躺在道路上,身上有大量的血跡,因為有穿衣服,有大量的血跡,口中還有一些綠色的物質,旁邊在草叢上,發現巴拉刈(農藥)的空瓶,有一把番刀在現場然後,時間很快的,我們就聯絡救護車,將傷者送醫,到醫院急救,急救無效,宣告死亡。」

民國99年9月28日,這起案件轟動宜蘭三星鄉,除了殺人手段兇殘,死者還是一名議員的女助理,35歲的沈美玉,開朗大方,平常跟在民代旁邊處理瑣碎的陳情案件,待人客氣,怎麼會被殺?而且還是熟悉的人下的毒手。

法醫鑑識結果,死者身上只有3處刀傷,2刀在手跟腳,有1刀刺進胸腔,從沈美玉的右胸斜插進入。田獻庭:「那一刀是最致命的部分,然後那一刀下去,剛好心臟就整個被剖成兩半,這個部分是致命的部分。」

致命傷出乎意料的是心臟被剖了一半,這是死者的致命傷,凶器也確定是這把番刀,兇手是沈美玉認識的人,而且很有可能是原住民,警方訪談之後恍然大悟,原來沈美玉有一段婚外情,會是情殺嗎?會是那個跟沈美玉交往的男生下毒手嗎?

田獻庭:「家屬都知道有這麼一個關係在,這個男的有時候找不到這個死者,會透過他們家屬找這個死者,之前就有感覺這種隱憂,他們覺得這個人,兇嫌好像幾乎有點失控的言語,他們覺得非常的害怕。」

死者家屬終於說了,案發一個禮拜前就有跡象,那個男的疑似跟蹤她,還有一次,他等到沈美玉跟丈夫開車出巷子,就衝上去拍打車窗玻璃,瘋狂大喊,不時又有歇斯底里的奪命連環CALL和跟蹤,早就讓沈美玉生活在恐懼之中。

田獻庭:「案發的前一天早上,兇嫌也一樣到死者的住家樓下,去那邊等這個女子,後來因為車子從地下室上來,從地下室上來,他看到她先生開車載著太太上來,所以他有拍她的車窗,讓這個女的更擔心,更擔心會發生什麼事情。」

那個男的叫做洪金龍,是個開貨車的。田獻庭:「追根起來是在98年左右,剛好有一次的三合一選舉,包括縣市長縣議員及鄉長,那一次的選舉,因為這個死者本來…原本就是議員的助理,兇嫌他也是選舉期間有過來幫忙,擔任宣傳車的駕駛及播放的工作,因為他們2個很早就認識、很早就認識,只是一直都沒有在一起,後來就是因為那次選舉之後,才發展感情的關係。」

一整個月都在一起跑行程,朝夕相處,沈美玉和洪金龍發展出這一段畸戀,但家人說,最近沈美玉的兒女,時常叫沈美玉不要離開爸爸,這讓做媽媽的沈美玉心軟了,決定留在丈夫和小孩旁邊,可能就是沈美玉想分手釀成殺機。

田獻庭:「就是為了分手的問題,2個人在吵,這個兇嫌就一直在質問女的,為什麼不跟她先生分開跟他在一起,就是針對這個部分在爭執。」

對象越來越明確,案情偵辦方向也是指向情殺,那人呢?刑警開始地毯式搜索,此時一個震驚的消息傳來了,派出所回報,洪金龍自己上門。宜蘭三星分局寒溪派出所長陳坤清:「當天我在站在派出所門口,看到洪金龍騎機車經過派出所門口,有一種失魂落魄,精神不是很集中,不過他一直很堅定的說,我要來自首,他就說,他殺了人。」

洪金龍神情恍惚的走向派出所,他喃喃自語的說,我殺了人,旁邊還有一個人,他是教會的牧師,他說洪金龍原本想逃,但第一時間找上他。

一通電話讓牧師十萬火急趕去找洪金龍。牧師王志堅:「當時金龍第一時間打電話給牧師,我聽到他電話那一頭,蠻顫抖跟緊張的聲音,他在電話那一頭跟牧師講說,牧師,我做錯了,他說,我向你認錯,也向上帝認錯,那你能不能來一趟。」

洪金龍說 ,他們2個交往很甜蜜,但最近沈美玉說要分手,他覺得很奇怪,想不透,不是說好她要離開老公嗎?怎麼又突然反悔,洪金龍越想越氣,開始瘋狂打電話,卻是換來一封簡訊,你的那通電話,害她情緒激動到現在,小孩都指責我,洪金龍接到簡訊氣得發抖,他準備好農藥跟番刀開始跟蹤沈美玉,洪金龍騎機車擋住沈美玉的去路,他倆站在路邊談,但情緒越來越激動,爭吵聲越來越大,2人拉扯的動作,也越來越誇張。

3刀下去,洪金龍殺紅眼,再拿機車車廂裡的農藥,灌進沈美玉的嘴巴,此時他的眼中只有恨,恨這個女人為什麼拋棄他。死者親友:「聽說在那邊寫筆錄的時候,他也講說他也想死。」

新聞資料:「嫌犯主動到案坦承後悔,神情卻冷靜描述案情,他說原本打算一起殉情,但看到被害人死狀甚慘,嚇的落跑。」

洪金龍曾經有個妻子,但是車禍身亡,這段婚姻之後,直到遇見了沈美玉,一個男人的心才又有了波動,說好要一起共度餘生,但洪金龍忘了,沈美玉也有家庭。

洪金龍入獄服刑之後,有寄信給當時勸他投案的牧師,信中字字句句都是抱歉跟後悔,法官認為,洪金龍深具悔意,而且願意賣地民事和解,依照殺人罪判20年有期徒刑定讞,一個男主角入監服刑,另一個男主角,帶著小孩搬家遠離傷心地,不被祝福的愛情,很難有圓滿結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情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428

0.15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