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也開始掉金磚! 越南股市激賺30倍

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21 2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3/21 22:21

越南今年1月加入WTO後,整個經濟前景看好,外資不斷湧入,不但活絡越南的經濟,也帶動股市的蓬勃發展,越南股市漲幅比中國大陸還要誇張,過去3個月,就上漲了50%,有人才投資2年,就賺進了30倍的資金,越南新興富豪,跟俄羅斯,跟大陸一樣,一夕間暴增。

敲響銅鑼,這是成立7年來,越南股市每一天的開盤方式。喝香檳慶祝不是沒有道理,因為越南股市,熱到不行,去年指數暴漲將近1.5倍,今年才過3個月,已經又漲了5成,交易量高達美金160億,有人2年內,在股市內賺了30倍,投資報酬率相當驚人。證券交易中心主席陳得生:「今年底,我們預估股價將達雙倍。」

越南的股市很特別,他們採用人工下單,要買賣股票,必須要像這樣子,抱著一捆捆現金,來號子交易,而且不提供網路交易,號子擠爆投資客。CNN記者:「這就是現況,股市擠滿數百名民眾,數小時直盯著螢幕。」

越南在1月加入WTO後,經濟前景看好,INTEL公司一口氣就投資10億美金,成立組裝測試工廠,福特汽車也跟進投資,雖然越南目前6個人,才擁有一台機車,不過,年經濟成長率8.2%,造就了許多新興富豪,百萬悍馬車也出現在街頭。

只不過,越南政府擔心股市過熱泡沫化,對外資還是有很多限制。外國投資客:「過去2年,許多經濟影響經濟重大法條,不是大幅修改,就是再度提出。」

看,連23歲學生,都一頭栽進股市搶錢,難怪越南8400萬人口,其中6成8,1975年後出生的六、七年級生,都對未來信心滿滿!CNN記者:「未來機會有多大?」越南學生:「非常非常大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越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1

0.2341

0.38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