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方對台釋善意? 稱釣魚台是「懸案」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6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我國漁船進入釣魚台海域捕魚,將有譜了嗎?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、罕見透過交流協會向「沒有邦交」的台灣喊話,還將釣魚台定調為「懸案」,這是否間接承認「主權」問題是「有爭議的」?日本在釣魚台爭議,對台態度軟化,而馬總統恰巧和日本交流協會長同台參加活動,鏡頭前不斷強調台日關係友好。

僅管因為釣魚台主權台日海上水仗激烈,不過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,5日罕見透過日本交流協會對沒有邦交的台灣喊話,希望兩國冷靜顧全大局因應釣魚台「懸案」,避免台日關係受個別問題影響,更期盼重啟漁業談判。

日方以懸案定調釣魚台「難以處理、無法下定論」,是不是立場軟化?記者:「總統,日本外相對台灣說釣魚台是歷史懸案。」

馬總統笑笑沒搭腔,出席活動恰巧跟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同台,兩人有沒有觸及敏感話題,格外引人注意,只是日本釣魚台主權、一向對大陸不假辭色,衝得很。

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(101.10.3):「不會讓的就是不會讓,但仍希望和平的讓釣魚台事件冷卻下來。」

相較起來,如今對台算不算釋出善意?府方不願多作評論。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:「我想我們這邊還要再做審慎的研議,我們現在沒有評論。」

外交部謹慎回應,畢竟主權不是和稀泥,態度軟硬也不是日方安撫安撫說了算,棘手政治爭議外,台日漁權務實面,談判可望重現曙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釣魚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9

0.1181

0.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