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准「手機刷卡」! 公平會祭11條件避壟斷


發佈時間:2013/01/23 2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手機刷卡,公平會終於放行,國內5大電信業者和悠遊卡公司大結合,將合資設立新事業TSM平台,未來透過內建SIM卡刷卡付費、大樓門禁卡、悠遊卡通通一機搞定,不過為了避免TSM壟斷,因此公平會提出附帶條件,包含新事業6家公司持股各不得超過1/10等,一共11項。

傳統刷卡時代恐怕要說再見,手機刷卡,公平會終於放行。銀行業者:「這樣插上去,就可以了,可以啟用了|。」

銀行推出黑色外殼,結合信用卡功能「背匣式」手機信用卡搶問世,手機輕輕刷,亮起燈號代表已經扣款,但未來刷卡連外殼都免了,5大電信業者和悠遊卡公司合資成立新事業,經營TSM平台,直接透過內建SIM卡,未來一機在手,刷卡付費、大樓門禁、悠遊卡一次搞定。超商業者:「請問需要什麼?」消費者:「我要1杯熱美式。」

買東西手機扣款,公平會認為這已經是全球發展趨勢,不過就怕業者壟斷,提出附帶條件,新事業6家公司持股各不得超過1/10,不能刻意損害特定事業,而出現壟斷或妨礙公平競爭情形,也不能拒絕其他行動支付平台相連結,洋洋灑灑一共11項。

不過,立委仍舊質疑,未來民眾小額消費也得被強制置入電信公司SIM卡,TSM可能壟斷近9成電子票證市場,公平會這次放行,恐怕還得過立委這一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70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