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時尚王牌】〈獨家〉經典菱格紋包 香奈兒代表設計

記者 羅樹明 / 攝影 涂尚儀 法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25 2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人想到法國,就會很自然的聯想到香奈兒,這個在過去幾十年裡,幾乎已經和法國時尚劃上等號的傳奇品牌,香奈兒擁有許多經典設計,其中之一,就是創辦人可可香奈兒女士,親自設計的菱格紋包,我們的記者涂尚儀,就獨家到了法國,香奈兒生產著名菱格紋包的工坊,為您揭開這傳奇性包包的神秘面紗。

經典菱格紋包,成了高級品牌的代名詞。珠寶、腕錶、鞋子,甚至化妝品,都深受這款包包造型的影響。時尚女王Coco Chanel,1955年2月在陽剛帥氣的賽馬騎士夾克上,取得靈感,創造了這款精緻典雅的包包,當時推出後,立刻風靡了整個花都巴黎,幾十年來,還是令全球貴婦名流愛不釋手。

TVBS記者涂尚儀:「要做出一個名貴包包,除了要好的材質之外,準確而完美的切割功夫,是最重要的第一步。」

訓練有素的師傅,靠著精準的肉眼判斷,再透過電腦的輔助,切割一塊塊高級小羊皮,磨平之後,印出象徵名貴的商標,精確地車縫出,宛如鑽石般菱格紋交錯的經典圖騰。

包包的雛型做出來之後,一道道細緻的人工,每一個環節都要求極緻完美。靠著手工工作人員,純熟的綁上一條條真皮鍍金鍊,再用機器打上扣環,價值上萬的名貴包包終於完成。當然,連最後的包裝功夫,都馬虎不得。TVBS記者涂尚儀:「經過一道道的繁複手續,一個名貴的包包終於誕生了,最重要的是它也擁有自己的身分證。」

一個菱格紋包要經過高達180道步驟,一道道看似簡單的動作,卻是相當費時,而上百位工匠們憑著一股對品牌的高度熱誠,賦予經典包獨樹一格的特性。皮包工坊主任馬克:「最重要的是創意,整個工坊很有活力,我喜歡和大家合作的感覺。」

外觀看起來理性帥氣的紋路,創造了細緻而深富質感的時尚風潮,半世紀以來依然保有獨特的時尚魅力,經典包背後的傲人歷史,以及對品質絕對堅持的信念,讓它歷久彌新,要繼續傳承創始人的原創精神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香奈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34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