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美聲涵洞」主軸 打造台中大都會歌劇院

攝影 謝賢熺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26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市長胡志強,為了提升台中的都市機能和國際化,果然不遺餘力。除了力邀旅日棒球好手王貞治,擔任世界盃棒球賽代言人之外,今天更和設計大都會歌劇院的日本設計師見面,將以「美聲涵洞」為主軸,為台中設計出極具流線感的大型歌劇院。

多孔隙的海綿體外牆,和白色網狀的空間設計,台中大都會歌劇院,設計師伊東豐雄,把他過去的設計元素和概念融合,就勾勒出這樣充滿完全現代前衛感的劇院模型。

台中市長胡志強:「我跟伊東先生,決定要開始合作的時候,我以為他給我的是創意,我沒想到他給我的是革命。」

這次伊東豐雄是以「美聲涵洞」為設計主軸,幾乎把過去出現過的前衛流線感,全都融合在一起,就像是結合藝術和空間,讓台中大都會歌劇院,幾乎成為一個新時代的幾何建築,也足以成為世界地圖上的新地標。

胡志強:「今年會開工,那我們是希望2009年完工,目前全力往這個目標,但是這個工法實在太革命性了,那要有心理準備,一定要配合他。」

這個斥資35億的大都會歌劇院,預算問題已經克服,如果未來真的建造完成,這座完全表現前衛設計感的建築物,絕對會讓台灣在國際上驚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胡志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49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