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偷跑?免簽「已核准」 AIT:11月才生效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6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方宣布將台灣納入免簽國之一,預計11月正式上路,卻有民眾發現美國國土安全部ESTA網頁,不只已經開放申請,這位民眾還順利拿到核准,網頁也顯示「您可以依照免簽計畫赴美」,不過旅行業者提醒,目前只是開放申請,美方的作業是11月1日才生效,所以就算申請通過了,還是得等到11月以後才能成行,AIT也強調10月只是宣傳期,「免簽」正式開跑得再等等,民眾直呼真是空歡喜一場。

民眾:「有中文了,對,有中文了。」

點開美國國土安全部ESTA網頁,已經出現中文介面,美方在台北時間10月2日宣布,台灣民眾以後赴美觀光、短期居留,拿著晶片護照上網登記就能免簽證,不過有民眾發現,明明最快11月才上路,怎麼現在申請已經OK?

民眾:「要全部用英文填寫,大小寫有差嗎?沒有差。」

按照ESTA網頁指示,姓名、國籍、護照等資料,一整頁20幾個欄位,全部用英文填寫正確,底下還有幾項安全性問題,通通選否,接著按下送出,但還有最後一道程序,就是得刷卡付手續費14元美金,畫面停留1、2分鐘後,跳出「許可已核准」,還說您可以根據「免簽計畫」到美國,民眾看到這兒心都飛到美國了。

投訴民眾:「我想說先付了(14元美金)再講,沒想到一付馬上就准了,我就想說這個應該讓大家知道,不用再苦等到11月。」

旅遊業者邵先生:「它只是(網路)申請(核准),因為這個申請是2年有效,所以網站現在就可以申請,可是美國正式實施(免簽)是11月。」

有沒有聽錯?免簽申請通過了,手續費14元美金也扣款成功,但就這樣提著行李去美國,根本不成,因為目前只是開放申請,正式生效得等到11月1日,民眾下回看到網頁顯示「核准」,也別忘了先看清楚今天幾月幾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576

0.14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