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北京城拚奧運】最貴「水滴」 天津奧運館造價60億

記者 王德愷 / 攝影 鄭凱文 天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28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京奧運的風頭可不只有北京獨享!號稱可與北京奧運游泳館「水立方」媲美,天津的奧運體育館「水滴」即將竣工,流線造型座落在人工湖中央,相當美麗。

雖然只辦幾場奧運足球預賽,天津卻絲毫不敢怠慢,砸下近60億台幣,造出這個四面環水,神似一顆清澈露珠的體育場「水滴」。上海東方電視台旁白:「天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,將承擔部份足球比賽,目前主體工程已經竣工,內部裝修和草坪鋪設,也已進入收尾階段。」

造型看來柔軟流暢,「水滴」其實是由1萬9千根鋼管組成!加上需要人工爬上屋頂鋪裝的特殊鋁板,玻璃帷幕等等,「水滴」,足足重達4萬噸!面積等於24個標準足球場,「水滴」在奧運期間雖只進行足球預賽,其實也能提供田徑、橄欖球、曲棍球等不同項目賽事進行。

比起北京奧運游泳館「水立方」,位於四片人工湖間的天津「水滴」,美感上毫不遜色,露珠外型象徵人類回歸自然的理想。號稱要辦環保綠色奧運,北京的「水立方」一年能回收一萬噸雨水,天津的「水滴」,也設有採集雨水的暗溝系統,每一粒雨滴都不放過。

大陸中央台旁白:「水滴投入使用後,將通過排水系統,將雨水收集起來,經過特殊處理後,排到人工湖,做為綠化備用水源。」

經營目標上,「水滴」也和「水立方」一樣,瞄準國際大賽。最多能容納8萬觀眾,周圍四條高架道路交通便捷,網速更號稱能讓1500台電腦同時上網,接待媒體採訪不成問題!天津大手筆造這顆水滴,不只為奧運,更希望日後承辦國際體育賽事,為天津帶來滾滾財源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北京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9

0.0600

0.18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