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影帶風波/無犯意聯絡!張裕坤飭回 史鎮康交保

記者 林佳營 /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29 14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究竟媒體拍攝幫派份子擁槍自重,觸犯哪些刑責?檢察官認為,記者涉及「幫助恐嚇」、「幫助恐嚇公安」、「共同持有槍械」3項罪嫌,要羈押。不過。律師認為,不能因為記者拍攝武器,就認定雙方共同擁有槍械。法官採信此說法,最後史鎮康,10萬交保。

幫派嗆聲影帶怎麼來?記者史鎮康拍攝後,交給主管張裕坤。因此,檢察官認定,張裕坤涉及「幫助恐嚇」以及「幫助恐嚇公安」,3年以下徒刑,由於涉案情節輕微,因此釋回。

至於史鎮康,檢察官認定他除了「幫助恐嚇」以及「幫助恐嚇公安」,還涉及「槍炮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」,5年以上重罪,再加上檢察官認定共犯周政保在逃,兩人有串證之虞,因此聲請羈押,不過法院駁回。

中地院襄閱庭長張智雄:「檢察官並沒有舉出具體事證,證明史鎮康與周政保,哪部分犯罪情節有串證之虞,史鎮康對於整個拍攝過程,在檢察官偵查中,已供述清楚。」

法官認為,不能因為記者拍攝幫派份子的武器,就認定雙方共同持有槍械,如果這項認定成立,以後記者拍攝黑道武器,豈不是,都有罪。史鎮康委任律師盧永和:「當時張錫銘與警方對峙時,也是持有非法槍械,當時那麼多新聞記者拍攝,電視也一樣在播啊,大家豈不都是共同正犯。」

不過檢方不滿這項裁定,將提抗告。但院方認為,媒體報導,或許誤觸紅線,該檢討新聞自律的部分,不過本案裁定的意義,在於維護社會安全,也兼顧憲法保障的新聞自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TVBS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457

0.1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