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多發性硬化症患者 燒琉璃舞生命光彩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30 10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嘉義一名罹患「多發性硬化症」下半身癱瘓的趙原德,靠著學習琉璃工藝,重新找回自信,不僅成為身心障礙中心的琉璃藝師,更因為熱愛生命獲選為全國優秀青年。趙原德說會有這一天全都要感謝家人和妻子的鼓勵。

微微顫抖的雙手,不斷旋轉著琉璃。上千度的火焰跟創造藝術的巧手,兩者相差不到15公分。這把火讓罹患「多發性硬化症」的趙原德重新燃起生命熱力。

全國優秀青年趙原德:「直直的玻璃(琉璃),你想要給它(琉璃)塑造什麼圖型,它(琉璃)就變成什麼圖型,你給它(琉璃)的附加價值有多高,它(琉璃)就有多高。」

其實趙原德對自己人生的價值就像他手中的琉璃一樣。原本身強體壯的他,2年前無預警發病,一度放棄人生,在家人的鼓勵下,接觸到琉璃世界。

看著琉璃的千變萬化貼近自己的心聲,從此和琉璃結下不解之緣。趙原德:「我老婆從我身體健康到不能走路,對我不離不棄,所以我對她的感謝,我也無法用言語表達。」

重新找回對人生的定位,趙原德成為嘉義市身心障礙中心的琉璃藝師。他的熱愛生命也讓他獲選為全國優秀青年。趙原德:「我們再一次鼓勵,原德得到市長的獎狀,我在家裡看到通知單,我傻笑半個小時。」

現在的趙原德不再自怨自艾,他把希望注入每個用心創造出來的藝術品。他要讓大家知道,只有對自己負責,才能讓人生充滿幸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琉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53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