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聯信託/漏夜接管「中聯」 蘇揆信心喊話

記者 林婉婷 / 攝影 陳藝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30 2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又爆發一起金融弊案!金管會30日下午3點半,正式接管中聯信託;中聯有4萬5千多名客戶,行內存款總額多達6百多億,因為擔心中聯,會重演先前中華商銀的擠兌風暴,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,出來信心喊話說,會保障存款戶每一毛錢!

夜深了,位在松江路的中聯信託總部大樓,依舊燈火通明。TVBS記者林婉婷:「送幾個便當?」外送人員:「27位。」TVBS記者林婉婷:「送給誰?」外送人員:「送給中聯的。」

透過玻璃門可以看到,奉命前來接管的台銀人員忙進忙出,這個夜晚,對中聯來說很難熬,金管會在30日下午3點半,正式接管中聯信託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大家放心,我特別要求金融改革,要一步一步,徹底的做,做到好,要保障所有客戶的錢,一毛錢也不能少!」

中聯的客戶有4萬5千多人,存款總額有640億,全台有15家分行,不是大銀行,但是老闆卻大有來頭。記者:「有沒有看到林鴻明?」管理人員:「沒有來。」

三重幫的宏國集團,是中聯大股東,而林鴻明是台北101總經理,他媽媽就是宏國集團代表人物林謝罕見,曾經是台灣女首富,但是現在卻是呆帳大戶;宏國集團欠錢超過38億!

林謝罕見母子兩人分別都有3億多的債務,現在中聯被接管,中聯是否會重演先前中華商銀的擠兌風暴?已經挑動台灣金融業的神經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聯信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87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