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紫斑蝶齊飛舞 小朋友好奇觀摩

記者 游勝龍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31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雲林林內鄉是欣賞紫斑蝶最佳地點,日前高公局在國道高架橋下設置紫外線燈管,引導紫斑蝶從高速公路下方穿越之後,上午有國小學童也來到這裡做生態教學,親眼看到上百隻蝴蝶飛舞,小朋友開心的不得了。

一聽到要抓紫斑蝶,小朋友興奮地拿著網子,往田園裡跑,就算2個小時下來只抓到兩隻,他們還是大呼值得。小朋友:「翅膀上有兩條線,是白色就是母的,是黑色就是公的。」記者:「抓住胸口不會死掉?」小朋友:「比較不會傷到。」

說起紫斑蝶,這群小朋友變得比誰都專業,而抓到的紫斑蝶,小朋友全放進這個小型生態網裡,一方面就近觀賞,一方面還可以做生態紀錄。小朋友:「放在手上讓它飛上去。」

不過或許是人太多,把紫斑蝶嚇跑了,一個上午小朋友人數比紫斑蝶還要多,但專家說,每年清明前後,大批紫斑蝶從南往北遷徒,尤其在雲林林內鄉,是最佳的欣賞地點。

為了避免紫斑蝶被高速行駛的車輛撞上,今年高公局首度在國道上方設置防護網,讓紫斑蝶高飛跨越國道,另外國道高架橋下也設置紫外線燈管,讓紫斑蝶從高速公路下方穿越,保護這群嬌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紫斑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362

0.13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