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由內往外蓋 法建築師解古夫之謎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31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3/31 19:30

擁有4500年歷史,埃及的古夫金字塔,到底是怎麼蓋起來的?一直都是個謎。不過一位法國建築家,花了8年的時間研究,認為古夫金字塔應該是由內往外興建而成,完全推翻建築界以往認為金字塔由外往內蓋的說法。

4千5百年前蓋成的古夫金字塔,是古代世界七大奇景之一,不過它到底是怎麼蓋成的?卻是眾說紛紜,經過8年的調查研究,法國建築師胡丹,顛覆舊有的由外往內蓋的說法,他認為其實應該是顛倒過來,金字塔是從內而外,搭建起來的。

法建築師胡丹:「古夫金字塔是從內牆,呈螺旋型的往上蓋,從金字塔的核心,往表面去建築。」

胡丹是考慮到當時的工法,以及金字塔的位置等因素,提出這個全新的學說,他指出當時建築工人應該是,先用外環坡道,完成塔身下方的基礎建設,然後再利用內環坡道,把金字塔一層一層搭蓋起來。

胡丹:「我們知道用這個理論,我們也可以蓋金字塔,一個和古夫一樣的金字塔。」

胡丹這個新理論到底對不對,能不能破解古夫金字塔,懸宕數千年的建造之謎,謎底全都在古夫金字塔的內部,是不是真的有這麼一條內環坡道,答案會是什麼,接下來只能等待科學家們,帶著先進儀器,進入古夫金字塔內部,為大家做實地勘查證明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字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4

0.6783

0.86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