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為賣更多牛排」 戴勝益登喜瑪拉雅山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涂堂鑾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01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餐飲界有個鐵人董事長戴勝益,替公司制定策略,提出3百要求,要4千名員工登百嶽、遊百國,每年還要嚐百店,希望員工保持身體健康、增廣見聞,以身作則,已經造訪83國的戴勝益,把爬山當功課,最近剛征服了喜馬拉雅山。

餐飲業董事長戴勝益:「上面這座山一直上去,就是聖母峰,那麼我們是平凡人,我們能夠到基地營,就很好了啦!」

走了10天,征服喜馬拉雅山的戴勝益,背著包包回來了。戴勝益:「這頂帽子是有陽光時要戴的,這頂帽子是進室內時要戴的,這頂是有小雪哦,那更冷時就把耳朵拉出來,那大雪時候一定要戴這頂。」

15頂帽子、雪衣雪褲,還有手套睡袋,15公斤的行李到了5千3百公尺的山上,全用上了,戴勝益還是覺得不夠暖。記者:「總共要放幾個暖暖包?」戴勝益:「5包,兩隻腳放兩個,兩隻手抓兩個,脖子還很冷再放一個,在那邊呼吸就永遠這樣(喘氣聲),你就會很喘。」

呼吸困難,無法用V8全程紀錄,只有上千張照片,紀錄腳程,除了爬過,戴勝益還造訪83個國家,因為他也要求4千名員工一輩子要爬台灣100座山、去100個國家,作為企業經營策略。戴勝益:「你1個月只要存5千元到6千元的出國基金,你1年就可以累積4個國家,那麼4個國家,25年也是100個國家啊!」

花了2百萬造訪落後國家,55歲的戴勝益,離100國只剩一小段距離,但只爬26座山的他,要做員工榜樣,腳程還得再快一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爬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432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