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時尚王牌】西班牙桌邊烤牛排 美食奢華風

記者 孫明愷 / 攝影 蕭明正 菲律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01 2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般人想到西班牙美食,大多會想到海鮮燉飯,不過西班牙的桌邊烤牛肉其實也很出名。在菲律賓,這個曾經被西班牙統治過3百多年的國家,更是將桌邊牛肉發揚光大,請看TVBS記者蕭明正、孫明愷,來自菲律賓馬尼拉的採訪報導。

TVBS記者孫明愷:「一般人想到西班牙美食,都會想到海鮮燉飯,不過其實西班牙烤牛肉也是一絕。」業者:「我們會在桌邊幫客人烤。」

由於菲律賓曾經被西班牙統治過近3百年,因此在菲律賓到處都是西班牙遺留下來的痕跡,西班牙菜也就成為菲律賓人,心目中的美食佳餚。

這種西班牙桌邊服務,可說是菲律賓最流行的牛排大餐,上等美國安格斯牛肉,只用些許海鹽和胡椒提味,帶出肉質的鮮美,想吃幾分熟,就吃幾分熟。

記者孫明愷:「一般人似乎不太熟悉這種西班牙牛排,這是西班牙古老的吃法嗎?」業者:「這種料理方式,是從西班牙的塞哥維亞,一直流傳到菲律賓。」

客人瑞內:「很夠味,而且牛肉不是用炸的,這樣煎烤,所以吃起來不會很油。」業者:「配菜是用橄欖油煎的洋芋,還有大蒜美奶滋,用橄欖油煎的洋芋。」

還要沾上大蒜美乃滋,一口牛肉一口洋芋,濃郁的大蒜香,從嘴巴蔓延開來,西班牙人愛吃的還不只牛肉,他們習慣將養了2個星期的小乳豬,在火爐裡烤得香酥多汁,根本不用刀子切,只要用盤子邊緣,順著乳豬背脊切下去,將香嫩多汁的烤乳豬輕鬆切開。客人:「皮很脆,肉很嫩。」

吃西班牙菜,當然要配上西班牙歌曲助慶,走唱的樂團,靠著一把吉他和敲擊樂器,再加上熱情奔放的歌聲,讓人彷彿置身在西班牙的古城小鎮中。不用飛到西班牙,就可以享受最道地的西班牙美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598

0.15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