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唐氏症青年讚! 人稱冰淇淋王子

記者 林佳瑩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03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有個冰淇淋王子,他不是特別會吃冰淇淋,而是一個在冰淇淋店打工的唐氏症青年,舉凡清理桌面、到垃圾、擦玻璃,他都做得非常好,老闆客人欣賞他靠自己努力建立自信,因此稱他為冰淇淋王子。

賴明鑫在這家冰淇淋店工作1年多,清理桌面、倒垃圾,這些工作對他這個唐氏症寶寶來說,已經成為生活上的習慣。冰淇淋王子賴明鑫:「歡迎光臨。」同事:「明鑫,幫我整理一下桌子好嗎?」

冰淇淋王子賴明鑫:「咖啡,謝謝。」顧客:「我發現他們做事,還滿細心的,他們對小細節,還滿要求的。」

賴明鑫今年21歲,這是他從特殊教育學校畢業以後的第一份工作,負責擦桌子、擦玻璃,工作時臉上總會帶著彎月般的微笑,同事還替他取了一個綽號,叫做「冰淇淋王子」。同事:「你很開心喔一直笑。」冰淇淋王子賴明鑫:「有沒有很開心,你好漂亮。」同事:「謝謝,你也很帥。」

明鑫很喜歡大家叫他帥哥,雖然不擅長口語表達,卻和同事們互動相當不錯,大家對他的工作表現,都給矛高度讚賞。店長:「你做得比我們服務員要仔細,比如說擦個杯子,服務員可能擦完後就隨便放,明鑫就會放的很正。」

工作對明鑫來說,不是僅僅獲得實質的薪水而已,更重要的是,他在這份工作上,找到了自信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唐氏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423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