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麗盃/大陸球后來踢館 台灣教練扮推手

記者 宋東彬 / 攝影 班瑪旺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05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安麗杯世界女子撞球錦標賽今天開打,大陸撞球天后潘曉婷,被認為是奪冠的大熱門,但您很可能不知道,撞球天后的指導教練,其實來自台灣,這位教練叫做曾仲豪,曾經是撞球選手,也經營撞球館,但由於台灣環境不佳,他只好前往大陸發展。現在他不但是4間球館的股東,而且還教出大陸的撞球天后!

剛剛才在美國拿下職業賽冠軍的潘曉婷,外型出眾球技突飛猛進,已經成為國際撞壇一顆閃亮的新星;她說,跟曾仲豪學球讓她球技更上一層樓。

大陸撞球天后潘曉婷:「以前很多不會的東西,現在知道了,然後,以前打的出來的,會比以前更穩定。」

之前是職業撞球選手,也經營球館,不過台灣景氣太差,球館生意不佳,讓曾仲豪在2002年,決定前往大陸發展,這個決定也讓他的撞球事業重現生機。潘曉婷教練曾仲豪:「球館經營普遍比現在台灣好多,現在已經跟我們以前,98年、99年、2000年的時候差不多,晚上幾乎都會客滿。」

自從調教出潘曉婷這位撞球天后之後,曾仲豪的球館名聲大噪,一時之間很多人都來拜師學藝。曾仲豪:「現在中國的學生,大概是9歲到13歲之間,在我們球館練球的就有1、20個學生在練球。」

一位學生每月收費2千元人民幣,20位學生就有4萬元人民幣,大約等於16萬台幣;曾仲豪說,現在連球王,趙豐邦也都來大陸發展了,收費還比他貴。

仔細盯著潘曉婷的比賽,曾仲豪現在已經是中國運動員基金會登記的國家級教練,5年前的一個決定,讓他開創了自己意想不到的撞球事業,人生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撞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34

0.1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