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剛熄火溫度高 停雜草堆易引燃

記者 周欣怡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06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賓士甚至法拉利等高級轎車,自燃事件頻傳,到底什麼原因?專家研判,很可能是引擎油管被外力破壞,或是底盤的觸煤轉換器,溫度已經飆到2、300度,如果車主又把車停在雜草等有易燃物的地方,就很有可能引發汽車自燃,突發大火。

車子會自燃,當然和高溫有關;這部車開了10幾公里,大約花了40分鐘,排氣管表面溫度70到80度,而這可是算最低的。真正的高溫在這,觸煤轉換器;而這個部位,可以說是最有可能引發燃燒的部位,屬於排氣管的前端,大約位於引擎室的下方。

TUV專案經理陳開杰:「內部的話會有7到8百度。」記者:「表面呢?」陳開杰:「表面大約2百度左右,這個溫度如果配上雜草或樹葉,是蠻有可能會引燃。」

重新再看一次火警照片,當時一旁確有許多雜草,可能就是突然起火的原因;不然還有另外2個可能;裡面佈滿的管線,如果是汽油管或是電線破損,也可能造成意外。

TUV專案經理陳開杰:「電線之間互相接觸走火的話,就很有可能燒起來,汽油很容易從破損的地方噴出來,噴到引擎或排氣管,有高溫也容易燒起來。」

簡單的說,觸媒轉換器、油管、電線,這3個地方都是產生自燃的可能原因,車子只要一發動,溫度都會飆高,要是有狀況,記得停車檢修,不過千萬別把車停在有雜草或是有易燃物的地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賓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9

0.0545

0.16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