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毒癮難戒 95年查獲毒品1063公斤


發佈時間:2007/04/07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從一開始,就爆發多起藝人吸毒案件,根據警政署公佈的資料,去年查獲的毒品總量,高達1063公斤,因此衛生署要開始,協助吸毒的人來戒毒,不過採用的方法很特別,就是提供乾淨針頭,和比較不毒的藥物。

一包包白色粉末,擺在桌上,看起來很普通,但這些都是毒品海落英,根據警政署供部的資料,95年查獲的毒品總量高達1063公斤,毒品走私不斷,最大的原因,就是毒癮十分難戒。疾管局副局長林頂:「他使用海洛英的話,一天會用到4次或5次,他等於是照三餐吃,早餐吃完就吃午餐,午餐吃完就吃晚餐,那他會被毒品綁架。」

不讓患者繼續被毒品綁架,衛生署找來的救星,就是美沙銅,雖然名列第2級管制藥品,毒性卻比海落英小很多,作用時間較長,3天才服用一次,患者不易對藥品產生依賴。林頂:「他可以正常的工作,他也不會因為因為我要去取得毒品,那我沒有那麼多錢,去偷去搶。」

除了供應美沙童,衛生署也提供乾淨的針頭,來防止愛滋病傳染,只是以毒攻毒,會不會反而讓患者更難止癮,衛生署的回答耐人尋味。林頂:「這個就有點像我們以前在推保險套的時候,有人說啊你提供保險套,會鼓勵性氾濫,事實上我們這幾年做下來,也沒有發現有這種現象。」

不管是美沙銅還是針頭,都只是協助止癮的輔助工具,遠離毒品的最佳方式,就是根本不要去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毒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778

0.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