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兔眼患者難闔眼 黃金片立大功

記者 廖盈婷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08 14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因為顏面神經受損,有些患者會閉不上眼睛,長期下來,恐怕會角膜潰瘍,或有失明風險!有醫師突發奇想,自創超薄黃金片,植入病患眼瞼!沒想到意外讓眼皮變重,可以閉眼睛!手術最快一個星期就能恢復,只是價格恐怕貴上好幾倍!

閉上眼睛,還是翻了白眼!53歲的張女士腦瘤開刀後,顏面神經麻痺,眼皮無力,閉不上眼睛,飽受困擾!

國泰整形外科醫師黃繼增:「我們從這上方塞進去,在另外一邊再進去,在上眼皮的皺褶中,開一個洞。」

閉眼睛使不上力,通稱為「兔眼患者」。要讓這些病患闔上眼睛,很難想像,醫師用的是這樣薄薄一片,正港的「純黃金片」,依照眼型調整大小寬度,植入眼瞼!增加眼皮重量,閉上眼睛!否則眼球長期暴露在空氣中,可能導致角膜炎,眼角潰瘍,甚至有失明風險。

國泰整形外科醫師黃繼增:「有感染或是過敏,對金子過敏的體質(不適合),不過這種病人,非常的少。」

的確,傳統的肌肉皮瓣術,手術時間就要3到7個小時,比植入黃金片時間多上許多,出血量也足足多出將近100倍!恢復時間更久,需要3到4個月!傷口約10公分以上,比黃金片植入的2公分,疤痕明顯許多。

這樣的手術有健保給付,只是購買黃金片,雖然醫院還沒有訂出價格,但成本肯定不低。1片將近2萬元!只是提供了兔眼患者另一種選擇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眼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7

0.0668

0.18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