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克服72水災 鱘龍魚媽媽絕地重生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08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推出鱘龍魚宅配的陳太太,921之前跟先生一起在松鶴部落養殖鱘龍魚,事業發達,家庭美滿,沒想到撐過地震卻躲不過七二水災,當天土石流沖走先生和20歲的兒子,也沖掉所有魚池,3年之後,陳太太回到這塊傷心地,重新開始,她把對先生的思念,化成動力,一個女人接手鱘龍魚養殖,現在已經養成6千多尾鱘龍魚。

門口外10公尺的斜坡,就是陳太太親眼目睹先生和兒子,被土石流沖走的傷心地。鱘龍魚業者陳太太:「眼巴巴看他們在這邊,被沖掉。」記者:「你就站在這邊?」陳太太:「對,然後我老公陳大哥,他對我揮兩三下手,就不見了。」

陳太太一家人原本在松鶴部落,經營鱘龍魚養殖,也是國內第一家開發鱘龍魚料理的餐廳,沒想到民國94年72水災,一場土石流幾乎沖毀了她的人生。陳太太:「窗戶被擊破,現在已經加了鐵窗。」記者:「淹了多少?」陳太太:「140公分,我是154公分。」記者:「淹到快要比你高了?」陳太太:「對。」

房子毀了可以再蓋,但喪失親人的痛無法掩埋,陳太太選擇離開傷心地,暫時放逐。陳太太:「回來重新恢復,我們這麼辛苦把它建立起來,餐和養殖,我們沒有辦法完成,讓你來完成它。」

先生過世前留下的相片,還有旅遊雜誌理對他的報導,都已經變成了回憶,陳太太收起悲傷,要完成先生的遺願,她把對親人的思念,全部投注在這一個曾經共同擁有的事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鱘龍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505

0.14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