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魂斷法國 飛官避墜住宅區延誤逃生


發佈時間:2012/10/04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法國進行幻象兩千交流訓練的的飛官王同義,不幸在當地時間3日上午9點墜機身亡,根據法軍基地指揮官說法,王同義起飛2分鐘後就失聯;國防部表示,法軍已經尋獲黑盒子,目前正進行失事原因判讀,若是機械故障釀禍,會向法國求償。

直升機滯空盤旋,封鎖線內就是失事區域,罹難的是派赴法國,執行幻象戰機交流訓練的飛官王同義。基地指揮官Gilles Bertrand上校:「飛機起飛後2分鐘就失聯,王同義中校是很有經驗的飛行員,現年37歲的他,飛行時數1800小時中,有1500小時是駕駛幻象兩千,過去2年他都住在法國,因為空難喪生,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他的家人。」

當地時間3日上午9點,從法國東部空軍基地起飛,飛行10多公里後,不幸在索恩省弗魯瓦德孔什鎮森林墜毀,地點靠近法德瑞士邊界,距離最近的住宅區只有500公尺左右,推測殉職的王同義生前盡全力,避開人口稠密地點,才沒有造成其他傷亡。

空軍政戰主任吳萬教:「我們目前暫停(同款戰機)飛行訓練,確定大概的失事原因前,要做更進一步的檢查,找到黑盒子解讀的時間,大概是一個禮拜之內。」

從1992年,台灣向法國採購幻象兩千開始,軍方為了培訓優秀飛行員,展開台法飛官交流,幻象兩千訓練部分,一年有1900萬預算,戰術和模擬機經費也不少,正因代價高昂,雖然王同義駕駛墜毀的幻象兩千屬於法軍,但合約載明,只要是訓練中,法方對人員和裝備損害需負全責,要是機件原因造成失事,法國還要負責後續理賠。

TVBS記者華舜嘉:「台灣的幻象飛官王同義中校,來到法國這裡進行交流,卻沒想到在法國當地時間10月3日上午9點,墜毀在法國的東北部,而我們記者在法國巴黎這裡,可以看到有不少的媒體,也都非常關注這起事件,對於這件事情的重視程度,可見一斑。」

王同義飛行夢碎異鄉,對王家人和國軍,都是難以承受的損失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墜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487

0.1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