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草山燒毀/草山行館大火 排除電線走火肇禍

記者 周欣怡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09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草山行館被一場大火燒光,雖然鑑識報告明天才會出爐,不過消防局初步排除電線走火,使得人為縱火的可能性大增;警方同步約談超過50名,餐廳員工以及保全人員,並把燒毀的監視器主機,送往鑑識小組,希望能找出火警真正的原因。

草山行館大火,傳出驚人發展,人為縱火的可能性升高。記者:「人為縱火也是有可能?」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許力仁:「我們也把這個納進來考慮,至於鑑識的結果,如果是屬於人為的,或是縱火的,我們會把這個交給警察機關。」

根據先前火災經驗,電線走火,可能出現明顯的「熱熔痕」,或是老鼠囓咬痕跡,但是鑑識人員在行館內,沒有發現嚴重的電線熔燒情形,與一般火警不同,因此朝向「人為縱火」偵辦。

許力仁:「目前看不出來,屬於多處起火,但我們可以比較確定的說,起火的地點是在餐廳這一帶,燒損的最嚴重。」

重回草山行館,餐廳碳化最嚴重,連屋頂都塌了,這把無名火,就是從這開始延燒,警方除了把燒毀的監視器主機,送鑑識小組,重建還原;另一方面,火災發生時,保全收到異常訊號,趕到現場,行館已經陷入火海。

如果,真的是人為縱火,那這個人,又是怎麼進到餐廳?因此,警方大動作,約談餐廳員工及保全員,總告超過50人調查,希望比對警報訊息和報案紀錄,掌握起火時間與原因;而這份火災鑑識報告,預計10日就會出爐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草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77

0.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