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寫武俠小說 陳履安女兒大陸獲獎


發佈時間:2007/04/09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4/09 18:40

中國大陸的武俠小說大獎,昨天(8日)將最高獎項,頒給了一個台灣的女作家,她是前監察院長陳履安的女兒陳宇慧。現在在香港一家知名銀行擔任董事的陳宇慧,趁著空閒的時候寫武俠小說,意外在大陸網路上爆紅,一直到得獎,父母親才知道,筆名叫做鄭豐的武俠小說作家,是自己的女兒。

一身唐裝,長臉蛋,加上始終掛在臉上的微笑,陳宇慧很有父親陳履安的影子。離開政壇後,陳履安鑽研佛法,這個34歲的女兒,除了國際知名銀行董事的身分外,還是個現代俠女。

陳履安女兒陳宇慧:「我一直都沒有跟家人講,就只有我先生知道,同事朋友家人啦,我一直都沒有講,(媽媽說)啊你寫武俠,你得獎了,你得獎了這樣子,非常驚訝,她跟爸爸說了,我爸爸也很高興。」

寫武俠小說,父母蒙在鼓裡,直到得獎了,陳履安夫妻還陪著女兒一起領獎。這部80萬字的小說,「多情浪子癡情俠」,在1400部作品中,奪得大陸新武俠小說大賽的最高獎「中華武魂」,獨得約23萬台幣的獎金。

陳宇慧寫江湖恩怨,寫英雄柔情,大陸網友給她的評價極高,認為她的筆鋒有金庸的風範。陳宇慧:「趙觀這個人他是從小在一個青樓妓院長大,他媽媽是一個青樓女子,是一家妓院的老闆,但是呢,事實上,他媽媽是一個很隱密毒術門派的堂主。」

已經是4個孩子媽媽的陳宇慧,說起小說中的人物,馬上掉進自己的江湖世界。8年前在英國,她開始寫武俠小說,原本沒有出版社幫她出版,卻意外在大陸網站上紅了起來,這次獲獎,也讓海峽兩岸認識了武俠小說界的新女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履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52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