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聞念真情】一天最多15台刀 整形名醫有苦難言

記者 徐沛緹 / 攝影 張宗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09 2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9:55

藝人胡瓜的詐賭官司,意外扯出他的準女婿李晉良,有一位整形名醫乾爹,正是整形名醫王篤行;王篤行的刀下,曾經整出話題人物,百萬人工美女;各大電視節目,也經常看到他出現,不過這位年薪千萬的名醫,行醫30年,體重也跟著暴增30公斤,一天最多開15台刀,下午3、4點才能狼吞虎嚥的吃中飯,這也是整形名醫有苦難言的行醫生活。

拿了30年手術刀的整形科醫師王篤行,一舉起筷子,看到菜色豐富的便當,就會用「食不知味」這句話,形容自己的午餐;王篤行吃飯,就像急行軍,得大口大口扒,顧不得美味,他一填飽肚子,就繼續開刀。

整形科醫師王篤行:「快的話,就是1、2點,然後1、2點出來,其實病人已經在外面等,我就趕快用5分鐘、10分鐘吃飯,然後如果說刀很多,有時候到3、4點,才開始吃飯,也常見。」

這扇手術房的自動門,對王篤行來說,已經算不清,一天裡他進進出出了多少回?最高紀錄是,他在一天開了15台刀。整形科醫師王篤行:「鼻子就有4個,還是6個,然後雙眼皮啊、眼袋啊、抽脂啊、隆乳都有,有時候會兩邊跳,那邊在準備,我這邊在開,開完刀,過去那邊開。」

要說王篤行30年整形醫師的生活,累積了什麼?除了千萬年薪的財富,還有身上憑空多出,30公斤的體重,這張,讓鏡頭找不到王篤行人在哪裡的照片,他自己指了指,原來大學時期,王篤行曾經是又瘦又高的籃球隊隊長!

整形科醫師王篤行:「我在這裡,都很瘦,這個醫生,現在已經110公斤了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醫生都會這樣?」王篤行:「很忙,沒有時間,現在沒有那麼多時間運動,我畢業開始,一年大概胖5公斤,這樣,慢慢慢上來,因為我以前只有63、4(KG),現在大概92、3(KG)吧。」

雖然醫師白袍,遮不住王篤行凸出來的大肚楠,他依然很自豪,用照片秀出整所的活招牌。王篤行:「這我太太。」記者:「真的啊?」王篤行:「53歲,你看得出來嗎?這是我整的,我的意思是說,我可以把別人整得很漂亮,但我沒有辦法,把我自己整得很漂亮。」

整形醫師這「像上帝借臉」的工作,王篤行拿手術刀的手,創造美麗,但最大的壓力,也來自病人。王篤行病患:「你削的時候,範圍沒有平住。」王篤行:「有啦。」王篤行病患:「這邊也有啦,有沒有這麼厲害,這邊比較尖。」王篤行:「沒關係,到時候我再幫妳看。」

突然出現在診所的病人,有時候一來,就讓整形名醫也下不了台。王篤行:「那個開刀,開了1、2天,1、2個禮拜,就開始來說,你開得不好,又要怎樣,他一來就跟你講說,你不用來談,你就賠錢就好。」記者:「他開口跟你要多少?」王篤行:「要50萬。」

是這一篇篇報導,惹來樹大招風?王篤行:「這個是美國商業週刊的,我當過2001年9月份的封面人物。」

或是外界認定,整形醫師錢好賺?王篤行忍不住要怨,年薪千萬的收入,都得先花在動輒百萬的起才成本上。王篤行:「這個雷射機器,一台大概都是300多萬,這個機器叫『磁波脈衝光』,這台大概也是300萬;機器成本,大概就要千萬以上。」

這幾年,不用動刀,節省時間的「微型手術」又開始大行其道。王篤行:「像妳這邊法令紋的部份,這個法令紋的部份,我們可以打這個玻尿酸...。」

在台灣,光是玻尿酸,一年就上看5億銷費市場,2百多家的整形診所,想分食大餅,整形美容的商機,是所有科別裡最大的;市場造就出像王篤行這樣的整形名醫,他擁有名氣、財富,而鎂光燈聚焦的背後,他的一天15台刀,他的狼吞虎嚥,微禿的肚楠和前額,正反應了一位整形名醫,他的行醫生活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整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8

0.0424

0.14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