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奇女子 馬其頓開一人通訊社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0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女子在巴爾幹半島創造傳奇,一名在新聞圈闖蕩23年的台灣女子張桂越,因為對新聞的堅持,毅然在馬其頓成立一人通訊社,見證建交、斷交,一待就是7年,充滿活力的她年近60,看起來卻只有40幾歲。

資深新聞工作者張桂越:「大家好,我是在馬其頓首都,史高比耶的大街上,歡迎收看今天的藍色巴爾幹。」

她是資深記者張桂越,而這是她私底下的模樣。張桂越:「對白嗎?我可以幫你對嗎?OK,這是我的工作。」

面對我們的採訪,她忍不住幫忙攝影記者,讓人會心一笑,在新聞圈工作23年,還是充滿活力。記者:「完全看不出來有57歲。」張桂越:「OK,你在套我話嗎?你覺得57歲應該怎麼樣,我覺得很奇怪,我沒有活過57歲。」

原本是資深記者,不滿商業電視台廣告收入大於新聞價值,張桂越毅然在馬其頓成立一人通訊社,7年來用文字、影像紀錄巴爾幹半島。張桂越:「天涯海角我就帶著它,這是我的家人。」

全家福照片,一直支持著異鄉的台灣女子,見證1999年台灣與馬其頓建交斷交,能夠一通電話直達馬國總統,這位堅強的女子也有溫柔的一面。

為了出書,張桂越回到台灣,很快又要背起行囊,再回到巴爾幹半島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新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4

0.0848

0.19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