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草山燒毀/大陸保護蔣公官邸 化歷史為商機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高志宏 *重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1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先總統蔣介石曾經住過的草山行館,遭人縱火燒毀,引發不小的爭議,但在中國大陸的蔣介石行館,雖然有歷史上的國共恩怨,卻都被視為當地重要的觀光資源, 因此被保護得相當完整,重慶當地,就有4個蔣介石行館,當地民眾甚至知道,台灣的草山行館已經被燒毀了。

位在重慶近郊黃山上的這座別墅,過去有個顯赫名號「黃山官邸」,因為抗戰期間,在國民政府遷都重慶之後,前總統蔣介石就是在這裡,主持國務,直到現在,遊客彷彿還能從牆上貼的作戰地圖,感受到當年的嚴肅氣息。

重慶抗戰博物館人員:「他曾在這裡接見了,許多國際來訪的人士,也召開了許多重要的政治軍事會議。」

TVBS記者莊志偉:「雲岫樓是先總統蔣介石辦公室,而距離不遠的松廳,就是他跟妻子宋美齡,抗戰時期在重慶的住處。」

走進松廳,可以看到蔣介石夫婦曾經居住的客廳、臥室,雖然這些擺飾,其實是10多年前,為了開放參觀,才依照歷史資料複製的,但是對來到重慶的遊客而言,蔣介石,這一個歷史人物住過的房子,用過的房空洞,還是值得一看的景點。大陸遊客:「看起來保護得很好,像台灣那個什麼草山館,那樣燒了很可惜啊。」

其實不只是黃山別墅,光是重慶,就保留了4處前總統蔣介石曾經住過的行館,其中位在政治大學舊址,這座校長宿舍,也是在一整片高級別墅開發區當中,被保留下來,成為宣傳賣點,大陸其它各省也都是積極保護類似的歷史建築,因為昔日的禁忌話題,現在都已經成為珍貴的觀光資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行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0

0.0518

0.1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