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一針變快樂! 英國研發「快樂針」

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1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4/11 22:31

如果說有人發明一種「快樂針」,打一針,就會讓你變快樂,你會不會想嚐試看看?英國科學家,真的就在研究一種細菌,這種叫做「母牛分枝桿菌」的細菌,可以刺激大腦,幫助減緩壓力,然後產生快樂的感覺;目前已經進行動物實驗,也許未來,真的有這種「快樂針」。

怎麼樣可以讓你快樂?接受一個大大的擁抱,還是看一部歡樂動畫。電影對白:「我可以飛,你不行,我可以,不行你不行,不行,不行。」

如果說打一針,就可以讓你很快樂,你相信嗎?英國布里斯托大學教授,原本在研究治療肺結核的方法,意外發現一種叫做「母牛分枝桿菌」的細菌,可以讓實驗的白老鼠,瞬間整個HIGH起來。英國布里斯托大學教授勞里:「我們發現母牛分枝桿菌,增加老鼠游泳時間,這叫做積極回應。」

原來這種細菌,可以刺激大腦神經,分泌減緩壓力的化學激素,產生快樂的感覺,效果就像服用抗憂鬱藥,科學家把它叫做「快樂蟲」,如果實驗證實,不會傷到腦部,以後有可能研發出「快樂針」,也許要治療憂鬱症打一針就好。活動老師:「給我看看你們的快樂手。」

不過,科學家也發現,其實這種細菌,家裡個個角落、戶外泥土到處都有;專家說,疫苗研發出來以前,多多接觸大自然,種種花草,其實就有類似的抗憂鬱效果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快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619

0.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