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2年頭一遭! 溫家寶日國會演說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2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2年來第一次,大陸總理溫家寶,今天前往日本國會發表演說,把這次定為「融冰之旅」的溫家寶,努力釋出善意,他罕見的說,「日軍侵華這場戰役,日本人民也是受害者」,溫家寶同時當面點醒日本政府,要小心處理台灣問題,溫家寶在場內演講,場外有人在抗議。

整整1分鐘的掌聲,日本國會4百名議員,起立歡迎大陸總理溫家寶,這也是22年來,首度有大陸領導人,站上日本國會殿堂。日本國會的主席台,高掛一面大大的中共五星旗,給足溫家寶面子。

演講中,溫家寶罕見提出一個觀點,那就是 日本侵華戰爭,日本人也是受害者。大陸總理溫家寶:「那場侵略戰爭的責任,應該由極少數軍國主義分子承擔,廣大日本人民,也是戰爭的受害者。」

溫家寶也當面點醒日本,要好好處理台灣問題。溫家寶:「堅決反對台灣當局,推行台灣法理獨立,或是任何其他形式的分裂活動,希望日本認識到,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。」

溫家寶努力對日本釋出善意,也要為「中國威脅論」消毒, 但是場外卻出現右翼分子在街頭抗議,高舉「反中國」的標語。也有日本民眾相當不滿,因為溫家寶在發表演講時,剛好在轉播棒球賽球賽轉播被迫中斷,球迷氣壞了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溫家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86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