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漲!物價漲幅破3% 明年減稅有望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4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50

物價漲不停,使得近3年消費者物價指數,累積漲幅到8月已經達到3.17%,依法計算到10月為止,若漲幅還是超過3%,就達到了綜合所得稅的減稅門檻!財政部評估,免稅額、薪資扣除額、標準扣除額等都至少會調高約2千到4千元;另外有立委提案,如果年底前景氣燈號沒有轉回「黃藍燈」,上百位政務官,年終獎金恐怕要泡湯。

瓦斯、電費漲,帶動餐飲、民生物資跟漲,什麼都漲,苦的還是民眾。而到8月為止,累積物價漲幅為「3.71%」,超過3%,達到綜合所得稅自動減稅門檻,但還要看9月、10月物價數據,漲幅累積超過3%,明年就會減稅。

財政部估算,一般民眾免稅額從8萬2增加到8萬5,年滿70歲民眾則增加4千元;標準扣除額方面,單身的增加到7萬8,配偶合併申報者增加到15萬6千;而薪資特別扣除額和身障扣除額,都增加3千元。

同時現有的5級稅率課徵門檻,也會連動,例如最低5%的適用對象,所得稅淨額50萬會上升到52萬元,以適用稅率12%的雙薪家庭為例,夫妻與2個未成年子女,免稅額比今年多扣1萬2,薪資扣除額也能多減6千,依標準程序申報,將可少繳約3千元所得稅。

國民黨立委廖正井:「如果在年底之前,我們的經濟景氣還是沒有回轉到黃藍燈,政務官不要領年終獎金。」人事長黃富源:「政務官包括我耶!」廖正井:「那當然啊。」黃富源:「可不可以再縮小成到財經官員就好。」

聽到年終獎金可能泡湯,人事長還直接跟委員求情。行政院部長、次長等級政務官有80名,年終拿1.5月,部長獎金28萬5千,政務次長24萬7千5,如果真的全不發,可以幫國庫省下2000萬,不過股價出口已見復甦,最快9月就能替「連10藍」畫下句點,官員為年終奮戰,小老百姓減稅有望,但都只盼景氣回春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物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37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