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保育動物募款 人與獵豹賽跑

記者 陳宜珈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3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4/13 22:27

如果非洲的獵豹與人類賽跑,結果會是如何?南非野生動物單位為了募款,決定讓獵豹與當地知名的飛毛腿運動員賽跑,獵豹最後輕輕鬆鬆的贏得比賽,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項活動,能讓瀕臨絕種的獵豹,多受到大家的重視。

這是布萊恩,南非速度最快的橄欖球球員,11秒內,可以跑完1百公尺,這是布萊恩的對手,2歲半的花豹莎亭,號稱是速度最快的哺乳動物,從零加速到,每小時60英哩,只需3秒鐘。

布萊恩大戰小花豹,第一回合馬上登場;布萊恩起跑點,設在花豹的前方32公尺前,雖然提前開跑,但是莎亭迅速居上,最後跑贏布萊恩,用慢動作,可以看到獵豹突然竄出,布萊恩與獵豹決定再戰第二回合。

莎亭還是輕輕鬆鬆擊敗布萊恩,看到莎亭衝過自己,也讓布萊恩鬆了一口氣。

運動員布萊恩:「就像我說的,我很高興看到花豹超過我,我知道牠不是看著我的肉,而是看著前方的肉,不過這很好,其實活動的焦點,並不是在賽跑本身。」

人跟花豹的賽跑,噱頭十足,這是南非動物保育單位,所精心設計的募款活動,主辦單位表示,像花豹這種瀕臨絕種動物,正在快速消失。南非保育專家凡妮莎:「這真的很重要,再不重視保育議題的話,將會失去這個美麗的動物,以及其他動物。」

莎亭的母親,就是遭到獵殺死亡,全世界只剩下將近1萬2千,到1萬5千隻花豹,藉由這次的人豹賽跑,希望各界重視瀕臨有動物保育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465

0.1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