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一女身障生 奮發考上台大化工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4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學推甄昨天放榜,而一名北一女中的學生,雖然罹患了「亞斯伯格症」,不擅與人溝通,容易遭人排擠排擠,小時候還被同學取了個不雅的外號,不過她沒有放棄自己,努力奮發向上,這回如願考上台大化工系。

記者:「他們為什麼要說妳壞話?」北一女同學葉同學:「我不知道,就不知道原因。」記者:「會跟他們理論嗎?」葉同學:「我不敢。」

不假思索,只依直覺反應回答,這是亞斯伯格症患者的特有反應,不懂得察言觀色,容易遭到排擠,讓小葉受到不少挫折。

因為同學的不了解,小時候她的人緣並不好,還有調皮的男同學故意把豆花倒進她的書包,幸好上了高中情況有了好轉,這回推甄上了台大化工,讓她笑得好開心。記者:「被一堆麥克風包圍,有沒有感覺像超級巨星?」葉同學:「再多1倍就更像了。」

另外來到建中的校園,這位坐在花圃前看著聖經的黃同學,則是同學眼中的奇男子。建中同學黃晨軒:「我有個綽號叫做多腦人,就是說我腦袋有很多顆。」

理著一個光頭,3句話不離聖經,篤信基督教的他,這回連科系都是上帝幫他選的。黃晨軒:「把科系編號0到10,翻聖經看頁數的10位數,(是多少)那個就得一票,先得7票者為贏。」

一口氣推甄上台大的哲學、物理、心理和資工,該怎麼選,黃同學交給上帝安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推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95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