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熱愛生命】快樂過日 抗萎天使楊媛甯樂觀面對

記者 簡至豪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5 10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榮獲今年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熱愛生命獎的中山大學學生楊媛甯,罹患「脊髓性肌肉萎縮症」。從3歲開始到現在,媛甯從沒放棄過自己,她的父母更是把她當一般人,鼓勵她勇敢面對自己走出去。就是這樣的環境讓媛甯養成樂觀的天性,快樂享受每一刻。

靈活的10隻指頭有力的在黑白鍵上彈跳著,流暢的音符充滿樂觀、活力的感動。看似簡單的動作,對演奏者楊媛甯來說不輕鬆,因為她是「脊髓性肌肉萎縮症」的罕見疾病患者。

楊媛甯:「就因為小時候學走路常跌倒,那時候就想說怪怪的,就去做各種檢查,應該是大概3歲的時候,才知道得到這種疾病。」

3歲以後的媛甯,肌肉萎縮情況越來越明顯,直到國三,雙腳力量逐漸薄弱才開始坐上輪椅。楊媛甯:「國三那時候會不願意坐輪椅,就是會覺得自己好像,跟其他同學不一樣,就也想要用走的,想說我還可以慢慢走,為什麼我要坐輪椅。」

從自己走路到靠輪椅代步,媛甯經過一段不適應期,再一次跟朋友的互動中,媛甯開始真正接受自己。楊媛甯:「我覺得同學的態度改變我很多,她不會介意別人的眼光,她也不會介意推著這樣的我,自從那個時間點,我覺得我好像可以願意接受,我坐輪椅這件事情,願意接受自己這個部分。」

正面的態度讓媛甯活的更自在,現在的她不但中山大學的大四生,上下課更是全靠自己完成。媛甯從得知病症時的擔心害怕到現在的樂觀面對,一路上,正面能量的累積全靠身邊親朋好的支持。

在家中,跟自己情況一樣的還有年紀相差3歲的弟弟,2人的共通點除了樂觀還是樂觀,對未來,媛甯把目標放在考取公務員上,希望用自己的所學來幫助更多的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肌肉萎縮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4

0.0480

0.14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