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苦哈哈!最長地下書街月月賠錢


發佈時間:2007/04/15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位在台北捷運中山站到雙連站間的中山地下書街,號稱世界最長地下書街,去年8月風光開幕,現在卻面臨經營危機,虧損高達300多萬。綿延1公里的書街,甚至1天只有20幾個消費者上門的超低紀錄,業者叫苦連天,希望能發動搶救地下書街活動。

放眼望去,一長串書攤,整整綿延1公里,52家書店一字排開,號稱全世界最長的地下書街,光顧的客戶卻只有小貓兩三隻,明明旁邊站了一群又一群大跳街舞的年輕學生,書街就是沒生意上門。承包書街業者劉毅猷:「現在的年輕人跟以前不一樣,比較少看書,我感覺啦。」

架上圖書,下殺7折,甚至2折,跳樓大拍賣還是乏人問津。書街去年8月1日開幕,每個月虧損至少20萬,現在已經累積超過350萬虧損。

世界最長書街成了世界生意最差書街,不少業者拉下鐵門,文化局會勘,認為書街中英文路線標示不足,圖書分類模糊,經營手法欠缺獨特性,都是可能導致賠錢的原因,不過業者也反過來把矛頭指向文化局。劉毅猷:「文化事業應該也是政府跟業者要合作,不是說我們單方面問題,希望多幫我們廣告,譬如說在車廂、車站裡面。」

位在捷運中山站雙連站間的地下書街,半年多前風光開幕,如今門前冷落,業者和文化局如果如果不合作打造書街特色,這條號稱世界最長的地下書街,恐怕就會成了史上最快消失的書店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下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2

0.0558

0.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