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動漫外交 歐洲吹角色扮演風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6 2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4/16 22:44

在台灣常看到日本同人誌的角色扮演活動,日本的漫畫工業全球知名,不過您可能想像不到,漫畫還能成為拓展外交的工具。日本駐丹麥大使館,最近舉辦了一場同人誌角色扮演大賽,結果當地有300多名年輕人,打扮成日本漫畫角色,在舞台上勁歌熱舞,體驗不一樣的日本文化。

角色扮演參賽者:「我是瑪利兄弟,你好!」一群金髮碧眼的洋人,怎麼開口說起日文了?原來這是日本駐丹麥大使館,主辦的COSPLAY大賽。兩個丹麥女孩打扮成「火影忍者」,獻唱卡通主題曲。另一組參賽者也很投入,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。

為了參加這場比賽,不少人精心設計舞台裝,拿下冠軍的女孩,整整花了2個月縫衣服。角色扮演賽主持人:「恭喜!」

之所以會在安徒生的故鄉,舉辦這麼一場同人誌活動,日本駐丹麥大使認為,這是向年輕人介紹日本的最有效方式。日本駐丹麥大使岡田真樹:「我們的目標,是讓大家,尤其是年輕人,更喜歡日本,同時了解民眾對日本到底有什麼印象?」

現在就連日本漫畫,都推出英文版搶市場,從古裝的「帶子狼」,到圍棋作品「棋靈王」,全都賣翻天,還有日本漫畫家把莎翁名劇「哈姆雷特」、「羅密歐與茱麗葉」也改編成漫畫版本,雖然每本售價5到8英鎊,相當於台幣3百到5百元,還是很受歡迎,也為日本的漫畫外交,在歐洲發展開了先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動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4

0.2978

0.4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