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南韓銷售奇蹟】日賺1億韓幣 首爾東大門「時尚王」

記者 林宏宜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2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南韓銷售奇蹟」系列報導,今天要帶您到首爾東大門,隨著韓流興起,韓系服飾也變成潮流,特別是亞洲地區,很多人專程飛到韓國批貨,以極低價格採買最新流行服飾,再帶回自己的國家銷售,賺取差價,讓東大門服裝批發每年有高達2700億台幣的出口貿易量,在韓國也造就了很多一夕致富的「時尚王」,南韓如何打造東大門時尚奇蹟?來自首爾的報導。

首爾東大門,是很多人到韓國必定造訪的景點,因為這裡是服裝批發聖地,台灣五分埔的貨幾乎都在這裡拿,想買韓系服飾在這邊,可以買到超低批發價,這邊的商場越晚人潮越多。

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:「東大門服裝產業,也是南韓經濟起飛的另一項奇蹟,在這個地方,每年衣服的出口量,達到了2700多億台幣,像這樣一小家店,他們最多1天可以賣出3000件的衣服。」

可別小看商場裡每一間小店,隱藏在背後的吸金能力可是相當驚人,東大門就孕育了很多像韓劇「時尚王」主角一樣,靠服飾批發白手起家,最後成功致富的故事。

這位就是現實生活中的「時尚王」, 他叫金度演,在東大門賣場只有1間大約3坪大小的店,但他的公司1天營業額就有1億多韓幣,換算成台幣,一整年大概賺進了12億台幣。東大門「時尚王」金度演:「東大門的最大優勢就是快速,我們從設計、生產到出貨,是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完成。」

東大門的店,只是他的展示窗口,他在附近還有1間服裝公司,有自己專屬的設計團隊,還有自己的專用攝影棚,能夠把最新設計的衣服快速拍照後在網路上架,然後由龐大的網路銷售團隊,在最短時間內賣到世界各地。 東大門服飾網路銷售專員:「我們這裡的貨都是在大陸製作,集合放到這裡,我們東西會賣到韓國的批發商,像這件產品,今天預計出貨量是1000件。」

從這個辦公室,1天要寄出2萬件衣服,有部分當然得在韓國趕工製造,代工廠就位在東大門附近,方便接到訂單後能夠快速出貨。

不到3秒鐘就車完1塊布,因為1天要生產好幾萬件衣服,整個服飾產鏈所需要的人力,在東大門周圍通通能找到。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:「東大門上下游的生產鍊非常地完整,設計品在客戶下訂單之後,就會送到像這樣的代工廠來進行加工,他們的目標是希望2到3天之內,就能夠把衣服送到客戶手上。」

快速出貨、快速反應,東大門的競爭優勢就是在「快速」這2個字,東大門還衍生了這種新興行業,叫「批貨顧問」,想到韓國批貨有專人帶領,因為東大門商場有好幾棟,批貨顧問可以帶你到價格相對便宜的商家採買,還可以當你的翻譯,有熟人帶路,挑起貨來自然事半功倍。東大門批貨顧問Cherry:「他們可能3天2夜就要回去了,所以我們要在最短的時間讓他買到他想要買的東西。」

雖然到大陸生產人力比較便宜,但是想買到最新出款的韓貨,還得親自走一趟東大門不可,在這裡每個禮拜一都會有新貨上架。東大門批貨顧問謝麗伶:「韓國相對貨比較貴一點點,但是你拿回到台灣賣的話,它利潤上相對非常的高。」

根據統計,每1年大約有350萬人次造訪東大門商場,其中有6成來自台灣跟大陸,不過東大門的金社長看到未來的隱憂,因為年輕人都不想當裁縫師,在韓國慢慢找不到這樣的人才。東大門「時尚王」金度演:「東大門的競爭力就是快速,假如少了這些人力,這『快速』的優勢就會消失。」

也就是說,貨都要送到大陸或東南亞生產,快速出貨的優勢就會慢慢消失,南韓要繼續創造東大門時尚奇蹟,非得找出另一條出路不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61

0.1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