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阻新生血管 腸癌末病患腫瘤消失

記者 廖盈婷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8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36歲成為高普考榜首,沒想到同時也發現自己罹患大腸癌末期,民航局員工謝先生,一度以為生命就要走到盡頭,但在家人的支持下,不放棄治療,經過1年多最新的血管新生阻斷藥物治療,電腦斷層已經看不到腫瘤!謝先生今天也公開在進行化療時,錄下的心路歷程,鼓勵大家。

大腸癌病患女兒晴晴:「祝爸爸身體健康,陪我長大。」

6歲,無憂無慮的年齡,晴晴卻忍不住心疼爸爸!大腸癌末期的病痛,做父親的,選擇不讓孩子曉得太多!

當初,在接受手術和化療過程時,錄下的心路歷程,謝先生總擔心有一天無法照顧2個寶貝!幸好積極接受治療,身體恢復良好!但看到這些片段,謝先生還是忍不住哽咽。大腸癌病患謝東憬:「父母還有兄弟姊妹可以照顧,就是說最捨不得,就是自己的小孩,你想到這樣,所以你會認為,你應該要更堅強,更加油。」

大腸癌病患謝東憬:「我的飲食、生活習慣,都有很大的改變。」

在民航局工作7年,好不容易通過高普考,卻得到癌症,這晴天霹靂,幸好解除,謝先生靠的是一種新藥,也就是在化療同時,注射「血管新生抑制劑」,讓腫瘤沒有足夠營養生長!

2星期注射一次,60公斤的病患,每次約3百毫克,前後40多次,不過,新藥健保沒有給付,1年要花上150萬,也不見得每個人都像謝先生這樣幸運。馬偕大腸直腸外科醫師許自齊:「每種藥物都有副作用,年紀比較大的,或是心臟不好的要特別小心。」

從電腦斷層裡已經看不到謝先生的腫瘤,雖然藥物有限制,但畢竟在謝先生身上奏效,也讓他能如願繼續撐起這個家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癌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73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