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廢鐵料價飆漲 台鐵電箱蓋「遭殃」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9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東最近又出現了鐵道破壞客,專門挑平交道附近的繼電箱,偷走白鐵製成的箱蓋。由於繼電箱少了鐵箱蓋之後,電路就會受潮,導致平交號誌故障,影響班次營運,因此警方也已經介入調查,誓言一定要抓到小偷。

台鐵工作人員:「用剪的,用破壞剪剪的。」

就是這樣惡劣的手法,一夜之間將鐵路旁的繼電箱鐵蓋,偷個精光,而這一切,都是因為鋼鐵價格又開始大漲。台鐵工作人員:「1公斤(廢鐵)可以賣到1百元,目前啦,他只偷不繡鋼啦,其他的東西他也不要。」

1公斤的鐵料已經喊價到1百元,小偷只要偷上一趟,至少都有半萬入袋,由於實在太好賺,光是在台東境內,一個禮拜,就有4個繼電箱,蓋子被偷。還有同一個地點,連續被偷2次,而附近民眾,更是苦不堪言。台鐵工作人員:「他們把門拆走了,淋雨之後,(繼電箱)裡面會生鏽,行車會慢分,平交道會響不停,會影響到路人,行車的安全。」

由於小偷實在太猖狂,看看台鐵倉庫裡,已經堆滿了員警幫忙追回來的鐵材。但鐵蓋只要一裝上,過不了多久,還是被偷,現在員工只能選擇,自立救濟。台鐵工作人員:「那我們已經在目前採取措施,都把它焊死啦,讓它的門喔,這幾天全線都在焊了。」

為了防止小偷繼續囂張,乾脆把繼電箱蓋給焊死,連大鎖也免了。雖然維修變得更不方便,但為了民眾的安全,台鐵人員還是選擇,讓自己,多辛苦一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55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