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全球暖化】非法捕鯨鯨豚滅絕 人類無魚可吃


發佈時間:2007/04/21 1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4/21 11:39

國際捕鯨委員會雖然在1972年通過禁止捕鯨行為,不過許多國家捕鯨業者,還是不斷屠殺海中的鯨魚,導致如今鯨魚數量不到2百年前的5%。研究鯨豚的專家警告,濫捕鯨魚的下場,有可能導致海洋食物鏈破壞,海洋魚類生態失衡,人類可以吃的魚類恐怕也將越來越少,海洋漁業跟著受害,TVBS獨家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,帶您深入了解。

畢生投入研究鯨豚的潘恩博士,1970年錄製的「鯨魚之歌」專輯,感動全球千萬人。潘恩博士:「我聽見鯨魚歌聲時,我覺得…很難解釋,好像被迷住了。」

不過研究400多年,鯨豚歷史的潘恩博士發現,18世紀庫克船長,南極探險途中,當時海上鯨豚多到捕不完,歷經人類2百年捕殺,鯨豚數量只剩不到原來的5%。潘恩博士:「1年當中被殺的藍鯨約佔總數的10%。」

儘管國際捕鯨委員會通過禁止捕鯨,不過許多捕鯨業者,繼續將魔掌伸向可憐的鯨魚,甚至出現整個魚村屠殺鯨魚的悲慘場景。喬登:「你好我是喬登,今天我要講鯨魚的故事,鯨魚、海豚和鼠海豚,統稱鯨豚,全球總共有80種鯨豚。」

為了讓保育工作向下紮根,保育工作者絞盡腦汁。潘恩博士發現,鯨豚大量減少,會導致大型鯨魚改吃海獅以及海瀨,導致海膽暴增,海草被吃光,海魚無處孕育,將造成海洋漁業窮途末日。潘恩博士:「為何如此?都是因為貪婪。」

專家提出如此驚人警告,世人不能再坐視,消極讓鯨豚滅絕,否則當海洋生態失衡,對人類生存,造成威脅之際,後悔將恐怕已經來不及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暖化#捕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402

0.1234